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两次内战皆指向主帅 “兵谏”以为内讧埋下伏笔

2010年07月15日00: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南非世界杯上,葡萄牙队留给世人印象最深的是两件事,但不幸都是负面的。先是小组赛首战科特迪瓦后,中场核心德科炮轰主教练奎罗斯,质疑他的被换下。之后是1/8决赛输掉伊比利亚德比之后,大牌C罗的“口水门”。两次内战,主角都有奎罗斯,这就不得不让人质疑他的统军能力。

  德国世界杯第四,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靠附加赛才出线,奎罗斯的执教能力高下可见一斑。预选赛后,葡萄牙队内一些球员就酝酿“兵谏”,要求奎罗斯下课,但在葡足协的镇压下未获成功,但这为世界杯期间葡萄牙队内讧埋下伏笔。

  首战科特迪瓦,德科发挥不佳,第61分钟被换下,赛后不满自己被换的德科质疑奎罗斯的换人和球队打法。德科随即改了口,向主教练奎罗斯和全队当面道歉。但奎罗斯也足够狠,放风出来说德科受了伤,之后三场再没让他上过哪怕一分钟。德科做得不对,奎罗斯也没肚量,不能容人的主帅最终众叛亲离。

  如果葡萄牙队只有一人造反,还可看作是孤立事件。但实际上,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对他也早有不满。葡萄牙队还在葡国小城科维良备战之时,将帅不和就已经有了苗头。为了世界杯,大牌C罗忍了,奎罗斯也轻描淡写,说C罗在对喀麦隆热身赛后并没有甩脸子,他不高兴也许是休息时与队友打乒乓球打输了。

  世界杯打了四场比赛,没有连续两场葡萄牙队首发阵容相同,每场相对于前一场都变换四名首发,几次变阵也没收到预期效果。对科特迪瓦的首战让“菜鸟”丹尼首发,把老队长西芒放上冷板凳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奎罗斯的昏招还包括对巴西一战让C罗打中锋,让边后卫杜达打边锋。对巴西和西班牙让养伤半年多的佩佩首发,也不见得就是妙招。

  世界杯被淘汰C罗一肚子气,联想到自己在奎罗斯时代只打进可怜的两球,于是把怒气都撒到主教练身上。赛后,C罗先是对着场边摄像机镜头吐口水,说“谁赢球你拍谁去”。在混合区接受采访,C罗又说失利原因该去问奎罗斯。世界杯后,德科已退出葡萄牙队,他和奎罗斯的失和不用解决。但C罗是葡萄牙最大牌,他和教练的矛盾不能等闲视之。奎罗斯表示不辞职,还威胁对C罗处罚。至少,世界杯后葡萄牙足协已撤了C罗的队长职务,也许就是对主帅的一种支持。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