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天王被什么逼成“自私鬼” 4场三位置何谈发威

2010年07月14日20:5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天报道 纵然连拿3座单场MVP奖杯并打破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C罗与葡萄牙队整体脱节的问题在南非世界杯上愈发明显。武断突破、无谓远射、吝啬传球……是什么原因把世界第一身价球星变成了第一“自私鬼”?

  首先是C罗的位置问题。从俱乐部的CR9到国家队的CR7,C罗拿球区域靠后了很多,中场组织任务牵扯了他很大精力,削弱了他对球门的直接威胁。不幸的是,如今葡萄牙中场组织能力已大不如前,进攻缺乏边中结合和纵深感,给C罗的支持不足,迫使他只能依靠个人突破推进至前场,成功率自然不高。

  其次是C罗过分的好胜心和变了味的责任感,盖过了他应有的团队意识。虽然佩戴队长袖标,C罗始终没能认清队长的职责,认为靠一己之力完成射门便是对球队的最大贡献。队友们对C罗的独断逐渐有了心理预期,于是在他拿球后跑位也不甚积极。此外,C罗包办了球队从中线开始的所有任意球,无论多远多偏都要直接打门,由此葡萄牙队没能展现出任何定位球配合,拱手让出了一把进攻利器。队长袖标交给C罗反倒拖累了这位进攻天才,他的个人魅力远未达到菲戈的高度,无法让全队心服口服地跟在他身后一起使劲。

  最后,C罗低迷,奎罗斯难逃其责。4场比赛,奎罗斯让C罗踢过左中右三个位置,他至今仍不知如何发挥C罗的最大威力。缺少了队友支持,C罗难成奎罗斯期望的万金油。大赛期间,士气尤为重要,奎罗斯在治军威信上远逊前任斯科拉里,导致葡萄牙队的斗志只停留在嘴上。难怪输给西班牙后,C罗会甩手让全世界去听奎罗斯如何辩解。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