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上球星场下爱心满满孩子王 C罗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2010年07月12日13:4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天报道 有人说,葡萄牙队出局是因为C罗太独,这种想法实在太想当然。南非世界杯上的4场比赛,C罗共传球140次,平均每2.5分钟一次,这与他在曼联、皇马时的水平基本相仿。考虑到C罗同国家队队友的默契程度无法与他每日一同训练的皇马队友相提并论,能有如此频率的传球已属不易。

  小组赛次轮对阵朝鲜,整个下半场,C罗不但打进1球、助攻1次,还与22岁左后卫新秀、此前从未在国家队有过合作的科恩特朗多次打出漂亮配合,若非梅雷莱斯和科恩特朗先后错失C罗制造的破门良机,葡萄牙金童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并非梦想。

  与西班牙的1/8决赛,C罗仍是葡萄牙阵中最有威胁的一员,上半场他的下坠任意球逼得卡西利亚斯做出狼狈扑救,下半场他也给阿尔梅达制造过机会。葡萄牙虽然出局,C罗依然让人们看到了他善于团队协作的一面。

  C罗走下南非世界杯赛场,一晃已过去半月,期间有关他的新闻从未间断,尽管其中很多与足球无关。无论身在何处,举手投足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边刚在世界杯赛场混合区内同足球媒体打完照面,那边又要随时提防娱乐记者斜刺里伸过来的长枪短炮——足球场上成名的C罗,生活早已是透明般的存在。

  孩子王C罗

  如果只是翻阅报纸和网站上的花边新闻,人们绝然无从了解一个真实的C罗。因为在商业化已近极致的社会中,明星的私生活早已成为大众的精神消费品,媒体有意无意夸大其词制造噱头,而事实究竟是怎样,反倒少有人在乎。

  在球场上盖世无双,但面对话筒和镜头,C罗却没有多大话语权,因而在如此大环境中,他唯有努力再努力地投入训练和比赛,方能赢得世界的好感。走入C罗的生活,他其实是个注重亲情、爱心满满的25岁大男孩,他的出发点很单纯,就是为自己和整个家族创造幸福。

  去年夏天,C罗从曼彻斯特搬家到马德里,皇马在宁静的郊区为他安排了一套别墅。过去一年,C罗在此度过了大部分闲暇时光,陪在身边的是两条爱犬,他的三姐卡蒂亚和刚出生几个月的侄子迪尼斯最近搬来同住。

  如今在家中,宝宝迪尼斯是所有人忙碌的中心,这正是C罗训练比赛结束后回到家所渴望的天伦之乐。世界杯集训开始前,C罗只要回到马德里家中,便会一头扎进客厅沙发里,抱起小宝宝亲个不停。若在葡萄牙见到另一个侄子罗德里戈,C罗一定会抽时间和小伙子踢球,他相信家族的下一代也拥有与自己一样的足球基因。

  C罗打心底里喜欢孩子,并认为自己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世界杯开赛前,C罗抽空前往里斯本肿瘤治疗中心,和在那里接受化疗的孩子们度过了一整天。C罗扶在患儿病床前,给他们讲笑话,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人生。面对即将走进手术室的孩子,C罗说,没事的,我也做过手术,一点都不疼。“只要我们认真付出一点努力,就能让孩子们开心。他们都很期待我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届时我会努力去做,让他们高兴。”

  世界杯赛场上,C罗兑现了对孩子们的承诺,他在出场的360分钟里兢兢业业、全心投入,每一脚触球、每一次突破都一丝不苟地去完成。虽然葡萄牙没能在小组出线后走得更远,但C罗的努力和拼搏,球迷们都看在眼里,这当中就有C罗看望过的那些孩子们。

  葡萄牙队开心宝

  C罗是块宝,这是每位与他共事过的教练的共识,葡萄牙金童总能得到特别的关注。C罗又是个需要呵护的孩子,所到之处他总能获得教练们父亲般的关爱。C罗和他生命中几位教练的忘年之交,堪称当代足坛佳话。

  2008年欧洲杯结束时,C罗公开表示,无论谁来接替离去的斯科拉里,都必须继承好大菲利过去5年的心血结晶。其实,C罗自己就是斯科拉里在葡萄牙的几年里最值得自豪的成绩。奎罗斯来了,一个C罗在曼联的老朋友。C罗和奎罗斯的私交没得说,因为在曼联,具体战术实施和人员调配,2号人物奎罗斯一直是主要策划人。但私交归私交,平心而论,在奎罗斯执教葡萄牙队的2年里,他并未充分用好C罗这块瑰宝。C罗在奎罗斯时代仅打入2球,完全不是他的正常水准。

  1/8决赛被西班牙淘汰后,C罗流露出对奎罗斯战术的不满,换来的是奎罗斯毫不客气的回应。两人这一来一往,经过媒体渲染颇有剑拔弩张之势,但真相远没那么严重,两人都懂得就事论事的原则。葡萄牙队在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完成后便止步不前,C罗在战术体系中的位置的确存在问题,但他与教练的个人关系远没到不可调和的程度。

  生活在团队中,C罗早已明白一个道理:想要获得成功,勤奋和实力固然重要,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样不可或缺。无论在里斯本竞技、曼联还是皇马,只要有他出现,更衣室里就不会有冷场。一个始终微笑着的外向C罗,会时不时给队友来个孩子般的恶作剧,让大家在一片嬉笑中获得赛前难得的轻松。

  2008年欧洲杯期间,媒体曾捕捉到C罗沮丧、落寞的表情,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在驻地打乒乓球输给了队友佩蒂特,孩子气的他把一肚子不高兴都写在脸上。转天C罗又喜笑颜开,这是因为在他的鼓动下,越来越多的队友拿起了乒乓球拍与他鏖战。独乐乐不如众乐乐,C罗的乒乓外交在葡萄牙队内屡试不爽。

  如今公众人物因名气而背负的压力愈发巨大,C罗的诸多烦恼可想而知。但对于有爱心、重亲情、懂得感恩与分享的C罗来说,这些与生俱来的品质令他在球场外活得同样游刃有余,无懈可击。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