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吸罗是个什么罗

2010年07月07日07:34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智新

  “我是肥罗,我是小罗,我是C罗——— 可以吸的罗哦!我是梅西———我真的没有吸哦!”这是世界杯前一个视频《一起去看世界杯》里的恶搞对白。

  罗纳尔多是一个拉丁姓氏,在南美和葡萄牙等地区有大把的人叫罗纳尔多,就跟中国的“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差不多。世界上叫罗纳尔多又踢足球的也如过江之鲫,最著名的是巴西的两个:大罗和小罗。其实1994世界杯巴西队中有个罗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德·杰苏斯才是真正的“大罗”,但因为他没有“外星人”罗纳尔多名气大,许多人并不记得他。德甲不莱梅队的主力后卫也有个叫罗纳尔多·阿帕雷西多·罗德里格斯,熟悉德甲的人应该记得。巴西科林锡安队有个门将叫:罗纳尔多·苏阿雷斯·吉奥瓦内利,得过巴西联赛冠军,还出过两张摇滚专辑。巴西之外的罗纳尔多,毫无疑问是“吸罗———可以吸的罗”最为著名了。

  吸罗简称“C罗”,全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Ronaldo),也有人叫他“小小罗”或“罗小小”。他与大罗小罗的相似之处,是突出的球技与突出的花心程度;他的独到之处则是不仅可以吸,还可以吐——— 有多少人想把他吸到灵魂里去,就有多少人想把他吐到阴沟里;有多少人爱他爱得希望他上天堂,就有多少人恨他恨得希望他被打入地狱。

  爱吸罗有一千个理由:速度奇快(据说百米10秒50)、技术华丽(单车少年)、远射任意球俱佳,阳光帅气,有线条清晰的六块腹肌……憎恨吸罗也有一千个理由:在球场上惯用假摔陷害对手,爱报复对手。在场外对女人非常滥情,甚至勾搭有夫之妇。有人认为吸罗很娘,喜欢化妆戴耳环把自己搞得花枝招展,以至于很多人怀疑他是同性恋。另外让人有点难堪的是,吸罗还是个……爱哭鬼,动不动就哭鼻子的做派,实在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个堂堂七尺男儿所为。

  上届世界杯英葡大战中,吸罗到裁判那里煽风点火告黑状,导致憨厚的鲁尼被红牌罚下——— 要知道,那时吸罗与鲁尼还是曼联俱乐部最紧密的战友。当鲁尼被红牌罚下时,吸罗冲葡萄牙队友一副洋洋得意的小眼神激怒了整个英格兰,他成为全英公敌。2009年英国名人最差公众形象排名中,吸罗仍“高居”第四名。

  对于球队,吸罗是尖刀也是毒瘤。这次葡萄牙队任命吸罗当队长,本来寄予厚望。但吸罗在场上独来独往,浪费大把机会的做派令队友不忿;在场外耍大牌不听指挥与教练顶撞与队友吵架令球队战斗力涣散,而被淘汰后冲摄像机吐口水的丑行险些被国际足联重罚。

  对于姑娘,吸罗是诱惑也是毒草。前女友内蕾达说他和8万个女生发生过关系,大大超越了“拈花帝”前辈张伯伦的纪录:2万名女生。当然这是一个夸张的说法,要知道25岁的吸罗来到这个世界才不过9000多天……

  但就在吸罗告别世界杯之际,他又爆出自己已成人父的惊世八卦,孩子母亲不仅保密还付了高额“封口费”。有人猜会是与他有过萍水之缘的社交名媛帕丽斯·希尔顿吗?招来希尔顿很鄙视地回答:“我不喜欢娘娘腔的男人!”

  吸罗的妈妈曾对媒体说:如果吸罗不热爱足球,早就成为吸毒者了。吸罗的父亲喜欢酗酒,51岁就死了;他的一个哥哥也是吸毒者,正在强制戒毒。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吸罗现在也许还没有长大,他还是个调皮捣蛋一身毛病又有一身才华的孩子,不知道身为人父能否让他真正成熟起来。在天堂和地狱之间,他总要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或者,就这么一直在天地间游荡?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