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选帅瞄准西班牙 阿拉贡内斯有望接手球队

2010年07月05日04:09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去年下半年,当葡萄牙在预选赛中风雨飘摇时,葡萄牙足协曾动过解雇奎罗斯的念头,双方甚至已经进行了初步谈判,但由于葡萄牙在附加赛两回合中2:0击败波黑,顺利拿到了决赛圈入场券,换帅计划被搁置,奎罗斯得到了率队征战世界杯的机会。结果在南非,葡萄牙早早出局,成绩与上届的第四名相差甚远,葡萄牙足协于是再一次想起了阿拉贡内斯,希望“智叟”能够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实现冠军梦。

  2008年率领西班牙勇夺欧锦赛冠军后,阿拉贡内斯挂印而去,虽然在土耳其联赛的闯荡并不成功,但这丝毫无损他的威名,赋闲在家后曾接到过多支球队的邀请,但由于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期间与媒体交恶的缘故,老帅无意在国内执起教鞭。葡萄牙足协的邀请对他来说却是充满诱惑力,首先两国毗邻,无论气候还是生活习惯都很相近,其次葡萄牙球员也都拥有精湛的个人技术,很适合阿拉贡内斯倡导的攻势足球与技术足球。

  西班牙《马卡报》透露,葡萄牙足协已经通过中间人再一次与阿拉贡内斯取得了联系,询问他是否愿意执教葡萄牙,在阿拉贡内斯给出肯定的回答后,足协希望他能够等待一段时间,暂时不要接受其他的邀请,因为足协内部在是否解雇奎罗斯这个问题上还存在一定分歧。

  奎罗斯自己坚决不辞职,2008年夏天,他与葡萄牙足协签订的是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我会按照原定计划继续执教,我不会离开这里。”主教练的态度十分强硬,“我不认为球队的战绩很糟糕,要知道我们是被西班牙淘汰出局的,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如果葡萄牙足协强行解雇奎罗斯的话,需要向他支付一笔违约金,而他的支持者也表示:“阿拉贡内斯在2006年世界杯上同样是淘汰赛首轮便被淘汰,但两年后却赢得了欧锦赛冠军,我们应该对奎罗斯多一点耐心。”(新 友)

更多关于 葡萄牙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