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足协摘下C罗队长袖标 中后卫阿尔维斯顶替

2010年07月04日06:15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祝剑禾 

  昨天,葡萄牙媒体《竞技报》报道,主教练奎罗斯已经和葡萄牙足协达成一致,剥夺C罗葡萄牙国家队队长的职务,中后卫阿尔维斯将成为球队的新队长。这一切缘于0比1负于西班牙队之后,C罗失去自我控制。他将输球的责任推向主教练奎罗斯,还向摄像师吐口水。FIFA也对此表示,正在考虑追加处罚C罗的这种不文明行为,并且不排除施以最重的全球禁赛等相关处罚措施。

  作为队长,C罗在球队遭到西班牙淘汰后,在球员通道内先是拒绝了记者的提问,转而怒气冲冲地说,“输球的原因你们应该去问奎罗斯”。这句话在球队上下以及葡萄牙国内立刻掀起了波澜,葡萄牙媒体普遍认为C罗没有尽到一个队长的责任。老队长菲戈也公开对C罗提出批评,认为C罗不仅损害了球队的形象,也没有维护整体的利益。而奎罗斯更是直接回应称,C罗如果不满可以离开。种种压力之下,葡萄牙足协决定痛下狠手,摘下C罗的队长袖标。

  不过葡萄牙的媒体普遍担心顶替C罗的阿尔维斯在队内的资历问题。尽管阿尔维斯在球员中具有一定的地位,但是他到目前为止仅为葡萄牙国家队出场35场,这一点与西芒(85场)、C罗(76场)、德科(75场)和卡瓦略(67场)都还有不小的差距。新队长能否服众将是奎罗斯需要面对的难题。不过奎罗斯在第一时间力挺自己的新队长人选,“阿尔维斯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而且不要忘了他还是波尔图队的队长”。如果没有意外,在9月3日开始的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中,阿尔维斯就将戴上葡萄牙队的队长袖标。

更多关于 葡萄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