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口水吐出葡萄牙内乱洪流 纳尼德科早已不满奎罗斯?

2010年07月02日13:0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为什么C罗在奎罗斯时代两年只进了2个球?为什么C罗在葡萄牙队的进球荒持续了16个月?南非世界杯1/8决赛遭西班牙淘汰,C罗冲着场边摄像机镜头吐的一口唾沫和一句“失利原因去问奎罗斯”似乎解释了一切。在奎罗斯时代,C罗踢得不如在斯科拉里麾下舒心,葡萄牙将帅不和暗流汹涌。小组赛3战0失球和对朝鲜的7比0掩盖了所有矛盾,如果小组赛也像多梅内克的法国那样不出线,C罗有没有勇气辱骂奎罗斯?尽管C罗不如阿尔内卡那样过火,但这支葡萄牙真像多梅内克的法国队。

  奎罗斯得理不饶人

  与西班牙的比赛,队长C罗直到最后一分钟都在拼,终场哨响时C罗满脸绝望,差点哭出来。那时的C罗看谁都心烦,他呵斥场边的摄像师,“谁赢了你拍谁去”,然后冲着摄像机镜头吐了一口口水。幸好,C罗的口水没能吐到摄像机镜头上,否则不仅是对电视台工作人员的不尊重,也是对全世界球迷的不尊重。他应受到惩罚,国际足联却息事宁人,只有一位新闻官表态,说“国际足联没有得到关于这一事件的信息。”

  在混合区,记者们把话筒指向C罗,但他没有停步,他没心情接受采访,“我的脑子不在这里”。当被问到如何向葡萄牙人民解释失利原因时,C罗干干地回答了一句,“这个你们去问奎罗斯。”此时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已出现在赛后新闻会上,他还不知道C罗已向自己发难,谈及C罗的队长地位,奎罗斯说,“这个问题不要再问,C罗是我们的领袖,我们的队长。这是葡萄牙足协和主教练共同的决定,我们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我们觉得他有这个能力。”

  祸从口出,经纪人团队马上给C罗打来电话,让他尽快采取措施挽回自己的形象。几小时后,C罗接受采访,“我不想人们捕风捉影制造矛盾,有些东西根本不存在。我觉得我变成了一个个碎块,完全垮掉了!我很失望,有一种难以想象的悲伤感。”C罗认为他说让记者去问奎罗斯失利的原因很简单,也很无辜。

  奎罗斯的助手安东尼奥·西蒙斯首先向C罗发难:“一位队长得承担更多责任,说话得靠谱儿”。对此C罗解释说,“我知道我是队长,我一直都不逃避我的责任,但赛后我很难过,已经无法逻辑清楚地说话。我说让记者们去问奎罗斯,是因为奎罗斯会出席赛后的新闻会,他们可以听到他的解释。当时我已经没心情说任何话了。”C罗还说,“我也是人,我当时很难过,我有权一个人独自难过。我没想过一句无心的话竟然制造出那么大争议。”

  对西班牙比赛后,葡萄牙队回到球队大本营马佳丽斯堡。30日,奎罗斯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是自从葡萄牙队开始备战南非世界杯后他的第27次新闻会。对于C罗的解释,奎罗斯并不领情,“我不会忽视发生的事情。没有谁可以凌驾于国家队之上,只有愿意为国家队效力的人才能来这里。如果我不能赢得与C罗的友谊,至少我应该得到尊重。”

  当年在葡萄牙青年队,C罗得到过奎罗斯的指教,奎罗斯觉得C罗的种种表现是恩将仇报,“失利后沮丧很自然,也可以理解,但有些时候这些火气发泄得不够有教养,对象也不对头。我执教葡萄牙队不是为了做球员的朋友,如果我需要花费一生时间来教某些球员如何控制自己的火气,如何做事更有教养,我愿意做这件事。葡萄牙需要C罗,C罗也需要葡萄牙。我们不是一个大国,大得足以浪费掉我们最好的球员。但如果葡萄牙球衫对某些人来说实在太小,他就不需要来这里。”

  内乱早已暗流汹涌

  C罗发难,或许是他对奎罗斯长期不满的总爆发。5月,葡萄牙与国际足联排名第117位的佛得角0比0战平。比赛下半时,奎罗斯把C罗叫到场边,吩咐他鼓励队友向前进攻。C罗根本不买奎罗斯的账,当时就回了一句,“这些球员可不是我挑的。”对喀麦隆的比赛后,C罗脸色不好,奎罗斯在新闻会上还开玩笑说,C罗什么比赛都想赢,兴许是在下榻的宾馆与队友打乒乓球打输了。现在看来,绝对没有奎罗斯当时说的那么简单。

  C罗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不喜欢打中锋。对巴西一战,奎罗斯安排他顶到最前面,赛后C罗暗示了自己的不满,“球队需要我打哪个位置,我就会打哪个位置,但我并不喜欢一个人呆在前面”。对西班牙一战的下半场,奎罗斯又把C罗推到中锋位置,这应该也是导致C罗赛后发火的主要原因。南非世界杯上总共打了4场比赛,C罗一会打左边锋,一会打右边锋,一会又被强迫打中锋,在C罗的意识里,奎罗斯不会使用自己,对自己的想法不尊重,将帅之间的嫌隙越来越大。

  当地时间7月1日凌晨6点钟,葡萄牙队乘机抵达里斯本。在机场VIP出口,奎罗斯说,“(对于C罗口水门)答案将于9月份给出”。如果将帅关系不能调和,出路或许只有一个:不是C罗离开,就是奎罗斯离开。

  葡萄牙队球员普遍对奎罗斯不满,除了C罗,副队长西芒也向足协主席马代尔指出,失利不只是球员的责任,主教练奎罗斯应承担大部分责任。有一种说法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靠附加赛勉强出线后,有部分葡萄牙球员向足协建议换掉奎罗斯。在南非世界杯上,奎罗斯与部分球员关系也不融洽。先是曼联边锋纳尼诡异受伤,奎罗斯将他剔除出23人名单,但纳尼暗示他的伤并不像奎罗斯说的那样严重。对科特迪瓦赛后德科不满被换下,炮轰奎罗斯,奎罗斯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再不让他上场。如果德科不是入籍葡萄牙的巴西人,如果支持他的球员多一些,兴许在“C罗口水门”之前葡萄牙队就会出大事。

  与其留下来面临棘手难题,还不如走人。奎罗斯现在离开,对自己和葡萄牙队都将是幸事。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