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德科时代终谢幕 “巴西帮”恐仅剩佩佩独挺

2010年07月02日13:0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1/8决赛被西班牙队淘汰出局,葡萄牙队的3位巴西人结束了自己的南非世界杯。33岁的德科将告别葡萄牙队,首战科特迪瓦竟成了“魔术师”的绝唱。在南非世界杯表现平平,与德科同龄的列德松也可能淡出葡萄牙队。那样的话,三位巴西人将只剩下27岁的佩佩,葡萄牙队的“巴西帮”成为过去。

  最令人伤感的是德科时代的终结,他没有随葡萄牙队回里斯本,而是一个人回到巴西。对科特迪瓦一战“放炮”之后,他知道奎罗斯不会饶恕他,“不幸的是,因为个人原因,我不会再为葡萄牙队效力了。输给西班牙是一种我未想到的告别方式,一场胜利会更好些。但我会一直支持葡萄牙队,在那里我有许多朋友,希望葡萄牙队有好运气。葡萄牙队会永远在我的心中。”

  德科遭奎罗斯冷淡有几个原因。官方说法是德科有伤,但肯定与他首战科特迪瓦时表现不佳,被替换下场后甩脸子,赛后炮轰主教练奎罗斯有关。蒂亚戈则抓住了机会,对朝鲜一战2个进球1个助攻表现出色,他与梅雷莱斯的中场配合默契,德科回归路被彻底堵死。

  德科黯然离去,德国世界杯上他4次上场,总共打了339分钟,但在南非他只踢了可怜的62分钟。2003年3月加入葡萄牙队,参加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此次到葡萄牙队报到时,33岁的德科已经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世界杯后将退出葡萄牙队。与西班牙的1/8决赛过后,葡萄牙的德科时代正式结束。为葡萄牙出战73次进5球,这一数字未能反映出德科给葡萄牙足球带来的根本变化。正是“魔术师”的到来才使葡萄牙队有了坚挺中场,在华丽中揉入实用,才在一系列大赛上取得出色成绩。

  与德科同时谢幕的还有葡萄牙的巴西帮。南非世界杯上,葡萄牙队的3个巴西人4次首发2次替补,共上场322分钟,整体表现平平,只有列德松进了一球。南非世界杯开始时,德科和列德松都是主力。首战科特迪瓦,德科第62分钟被换下场,列德松则打满90分钟。第二战对朝鲜,德科就把首发让给蒂亚戈,列德松成了阿尔梅达的替补。不过,列德松第76分钟顶替阿尔梅达出场,并在第80分钟打进一球,这也是列德松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球。1/8决赛对西班牙,列德松第71分钟替补佩佩上场,此时葡萄牙已经一球落后,由于在南非表现平平,年龄已大,他的葡萄牙队国脚生涯也持续不了太久。

  与德科和列德松相比,去年12月12日膝部严重受伤的佩佩更幸运,养伤6个月的他仍两次首发,对巴西登场64分钟,对西班牙则打了71分钟。今年27岁的佩佩能打中后卫和后腰,从这些情况看,欧洲杯预选赛佩佩仍将担当大任。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