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黄金一代彻底落幕 糙哥C罗能否挺起葡萄牙?

2010年07月02日11:50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还记得2000年那届欧洲杯,近30年最精彩的一届杯赛。

  葡萄牙0比2落后英格兰,随后连追3球逆转。

  黄金一代的名字,响彻江湖。

  2000年欧锦赛,葡萄牙在欧锦赛为球迷奉献出3-2惊天逆转英格兰,3-0横扫卫冕冠军德国这样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黄金一代”代表人物鲁伊科斯塔经典助攻,以及康西卡奥的帽子戏法,菲戈的炫目突破,成为那届欧锦赛的亮点。

  2004年欧锦赛,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靠近大赛冠军的一次。菲戈、努诺·戈麦斯带领着尚显稚气的C罗一路前进,但遗憾的败给了雷哈格尔的希腊,C罗德科开始接过葡萄牙的枪。

  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在德国拿到了第四名,那时的国家队,黄金一代已经渐渐退去。菲戈仍然充当着精神领袖的责任,起到关键作用的依然是C罗和德科,以及卡瓦略等后起之秀。

  2008年欧锦赛,黄金一代只有努诺·戈麦斯还在苦苦支撑。

  2010年,葡萄牙被西班牙淘汰,德科宣布退出国家队,葡萄牙彻底成为C罗一个人的球队。

  而C罗在世界杯上,除了被侵犯摔倒后向裁判要判罚的镜头,能够给我们一些印象之外,并没有其余亮丽镜头。作为黄金一代的嫡传弟子,他能带领葡萄牙队重铸黄金一代的辉煌吗?

  10年之后,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