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露原形从国家队“失踪” 葡萄牙原是伪技术流

2010年07月01日13:42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两颗牙碰在一起,本应该咬得咯咯作响才是,可其过程和结果都令人失望。C罗与他的葡萄牙队根本无法招架群星云集的西班牙斗牛士的进攻。虽然进球只有一个,但从场面和数据分析,西班牙队都理应成为晋级者,尽管比利亚那个进球有越位嫌疑,葡萄牙队都该让更强大的的对手进入八强。

  C罗从国家队“失踪”

  与西班牙队比赛,在皇马风头出尽的C罗根本找不到影子,他完全被淹没在西班牙队团队作战的汪洋大海里。而葡萄牙队在西班牙队面前,立刻暴露出了伪技术流的真实面目。

  上半时,C罗还有射门的机会,而下半时就彻底从镜头中消失了。由于葡萄牙队的进攻串联没有核心节点,三条线被斗牛士们冲得七零八落。而C罗的特点也并不是组织进攻,他虽然带着队长袖标,但并不是这支队伍的核心。

  C罗更擅长在边路突袭,利用速度突破对手防线,他不会拿着球左顾右看来制造机会控制节奏,葡萄牙队具备一定组织能力的德科没能登场,虽然主教练奎罗兹曾经说,会让他出场,但在昨日比赛中,那个中场发动机还是没能出现。

  如果从场面上看有些主观的话,那么就看国际足联公布的技术统计。C罗在本场比赛中的数据是:26次传球成功10次,4次射门两次射正,跑动距离超过了1万米。从数据分析看,C罗拿球的次数很少,也侧面反映出他并非核心球员,同时也折射出葡萄牙队传接球受到阻碍。

  单从C罗一个人入手也许缺乏客观性,那么就拿西班牙球员做下对比。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哈维跑动距离为1.17万米,比C罗略多1000米左右,传球数高达105次,而成功91次,长传14次成功8次,唯一落后C罗的是射门,哈维只有一次射门且打偏。

  葡萄牙原是伪技术流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西班牙队通过8脚连续传球,将皮球由后场转移到前场,伊涅斯塔直塞球,哈维禁区内背身拿球脚后跟顺势一传,左侧的比利亚门前近距离左脚射门被爱德华多挡住,比利亚右脚补射将球打进!

  此时,西班牙将控球率保持在60%左右,尤其在下半场基本将葡萄牙完全压制在半场,伊涅斯塔与哈维在禁区前的灵光乍现,比利亚的精准射门帮助西班牙打破僵局。这也避免已经侧重防守的葡萄牙队将西班牙拖进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

  在同技术型球队的对决中,葡萄牙只有在抢断数据上压过西班牙,其他各项数据斗牛士都完全占优,射门数为19比9,控球率为61%比39%。在西班牙队面前,葡萄牙立刻变脸为伪技术型球队。

  如果说本届世界杯麦孔的零度角射门,以及比利亚的超远距离吊射是个人技术与“普天同庆”诡异完美结合的话,那么这场比赛西班牙的进球完全是纯粹足球的团队表现。虽然比利亚的射门有越位之嫌,但西班牙队更应该进入八强,葡萄牙队根本没有继续前进的实力和资本。

  特派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C罗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