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争议点越位球杀死C罗 相比英德争议球此失误很合法

2010年07月01日10:44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朱文秀)昨晨,在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西班牙1比0小胜葡萄牙,顺利晋级八强,斗牛士军团在1/4决赛中将对阵巴拉圭。“葫芦娃”比利亚攻入惟一进球,C罗不得不黯然告别本届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比利亚攻入的这个球是一个有争议的越位球。

  争议进球发生在第63分钟,当时西班牙从中路发动渗透,伊涅斯塔将球传给哈维,哈维将皮球送到后排插上的比利亚脚下。比利亚先是左脚推射球门远角,在皮球被扑出之后右脚补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反弹入网。

  这个进球存在两个争议。首先是在伊涅斯塔将皮球传给队友时,哈维已经直接跑到了对方后卫线身后,他接到伊涅斯塔直塞时,存在从越位位置回撤拿球的嫌疑。第二个争议则在于在哈维传球一瞬间,后排插上的比利亚存在越位嫌疑。

  世界杯前几日频繁出现裁判问题,国际足联为了避免争议,不仅现场没有播放慢镜头,就连电视转播也没给出高速摄像机捕捉到的影像。赛后,巴西环球电视台通过3D影像还原技术得出结论:哈维传球一刹那,比利亚身位超出葡萄牙最后一名防守球员22厘米。

  幸运的是,葡萄牙球员、教练方面对这个进球都没有太大的争议,比利亚的进球就这样被“理所当然”地被合法化了。当然,与英德之战和阿墨之战的争议球相比,这个球裁判的失误不是那么明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