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科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 考虑赴南美老家踢巴西联赛

2010年07月01日08:2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每一届世界杯都会成为许多巨星告别国家队的绝唱,这一次的南非自然也不例外。最后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之后,又一个巨星级球员退出国家队。这就是葡萄牙球星德科,这名出生在巴西的球员在葡萄牙0比1输给西班牙后,正式宣布退出葡萄牙队。德科同时宣布,他即将离开职业足球的中心欧洲,奔赴南美踢巴西联赛。

  “今天,我决定退出葡萄牙队,我非常感谢葡萄牙人民还有那里的朋友,不过现在我要考虑未来。”被西班牙淘汰后,德科向巴西媒体《环球体育》透露说,如果可能的话他甚至将离开欧洲,奔赴南美踢球,并透露下家是巴西劲旅弗卢米内塞。“我已经和弗卢米内塞达成口头协议,现在取决于切尔西。如果切尔西愿意放我的话,我会按照约定加盟弗卢米内塞。如果切尔西不放,我会继续履行同切尔西的合同。”

  即将年满33岁的德科本是出生在巴西的巴西人,由于语言、文化和习俗相同,他在时任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的感召下,同意效力葡萄牙队。从2003年开始为葡萄牙打第一场A级赛事以来,至今已效力葡萄牙达7年之久,出场75次攻入5球,是葡萄牙夺得2004年欧锦赛亚军和2006年世界杯第四名的关键球员。

  然而德科在本届世界杯上已沦为球队边缘人,葡萄牙首战科特迪瓦,德科首发出场,第62分钟被队友蒂亚戈换下。此后对朝鲜、巴西和西班牙的比赛,德科均作壁上观;由此,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成为了德科在葡萄牙队的绝唱。事实上由于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是很好,德科在俱乐部队也找不到位置,上赛季最后阶段在切尔西彻底沦为替补,因此上赛季临结束的时候就有英国媒体透露,德科很有可能夏季离开英超。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