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球吐口水C罗发表声明辩解:请求大家不要无事生非

2010年07月01日08:1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带着止步于16强的遗憾,葡萄牙队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伤心欲绝。带着4战仅进一球的蹩脚成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与南非告别。大牌的离别仪式总是与众不同,走出球场之际,C·罗朝着面向他的摄影机做出吐口水的动作。作为葡萄牙队的形象代表,C·罗和世界杯的分手仪式无趣且低级,而葡萄牙队在本届杯赛上的郁闷,绝非一口飞沫能够化解。

  全世界都看见他动嘴

  通过摄像机镜头,全世界都看见C·罗不雅的告别。当时,裁判刚刚吹响比赛结束哨声,西班牙球员聚居在场内欢庆胜利,而葡萄牙队球员则三三两两,欲哭无泪。形单影只的C·罗眼神呆滞,决定快步走向更衣室。一名现场摄像师在他身边亦步亦趋,手中操纵的机器离他越来越近。或许是甫遭失利的烦闷无从化解,抑或是嫌弃别人侵占了他咀嚼失败的私密空间,C·罗突然把头往左一撇,朝着镜头张嘴就吐,动作迅捷,一发即收。以南非世界杯转播机器的高科技程度,镜头并未摘录到C·罗口水横飞的一幕,但其蓄意而为的动作证据确凿,通过电视屏幕,这一幕瞬间传遍地球。

  C·罗在90分钟内积压的郁闷可想而知。当场比赛,葡萄牙队防线始终处于西班牙火力的笼罩之中,作为进攻箭头的C·罗机会寥寥,全场只有三次机会算是惊吓到西班牙防区:一次是开场不久试图头球攻门,可惜越位在先;随后禁区前左侧远程任意球发炮,搅得西班牙防区一时间风声鹤唳;最后一次他离门最近,但队友的传中球偏偏被对手后卫的解围挡开,导致C·罗只能面对空门徒呼奈何。比赛下半段,西班牙大兵压境,C·罗在前场的机会越来越少,寂寞难耐之下,居然利用得之不易的皮球玩起平地反向剪刀脚传中,动作潇洒,一气呵成,而且于事无补。或许是受到媒体C·罗爱假摔的炒作蛊惑,主裁对C·罗本场几次倒地均置之不理。

  演出口水门后,C·罗继续快步往球员通道进发,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对各路记者的采访要求均置之不理。一名大胆的记者欠身发问:“你能对今天的输球给一个解释吗?”C·罗迅速地还了一句:“你去问奎罗斯吧!他是我们的主教练!”沐浴换衣之后,从更衣室出来的C·罗表情依然冷峻,保持着之前的沉默一直走向球队大巴。葡萄牙媒体注意到,C·罗是赛前唯一没有跟着节奏唱国歌的葡萄牙球员。这反映了C·罗在面临本场生死战时的复杂心情。巴葡之战后,卡卡把自身球衣送到C·罗手中,两人言笑晏晏。但面对拥有诸多新交旧友的西班牙队,此前三战只有一个进球的他却难免压力重重。结果他非但没能在场上建功,反而心态失衡,让自己和球队跟着出丑。

  公开声明为己辩解

  或许是意识到惹下的争议有损于自己形象,C·罗当晚发出了致歉声明,这个声明并非通过葡萄牙队驻地或足协发出,而是通过其经纪人门德斯的公司发出,他是想借此说明吐口水事件只是个人行为,和球队无关。

  声明这样写道:“比赛后,我感到自己完全被摧毁了,内心满布巨大的绝望和遗憾。我知道我是队长,知道身上的责任,可在那个时候,我根本无法连续说出三到四个连续的词。那时候卡洛斯·奎罗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向记者解释比赛发生的事情,你们都可以去听他的。这也是因为以我当时的状态,我根本不适合于解释任何东西。我也是人,我承受着失利的痛苦,我有权利一个人默默忍受(而不是把它摆出来给大家看)。”

  在进入更衣室后,失望的C·罗得到了球队助理教练安东尼奥的安慰。不过此前在更衣室外遇到包括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等人不打招呼的表现,已经让C·罗的俱乐部队友感到惊讶。除了口水事件,他短时间内屡次拒绝媒体采访的行为也遭到包括葡萄牙自家媒体的诟病。按规定,身为队长的C·罗有责任在赛后进入混合区配合媒体,但他当时只留下“去问奎罗斯”的片言只语。为了怕被进一步误解,声明还指出:“我没想过一句简单的话会引发这么大争议。因此我请求大家不要无事生非。事实上什么都没有发生。此外,现在的我不想再多说什么。”

  除了C·罗引起的场外争议,比赛的唯一入球也存在争议。当时哈维在接球前涉嫌处于越位位置,而随后射门的比利亚,在接应哈维传球的一瞬似乎也超前对手防线半个身位。当时葡萄牙防线球员集体举手示意,但电光火石之间皮球入网,而边裁和主裁都没有任何反应。和C·罗赛后的特立独行相比,一众葡萄牙球员在失利后都显得大度,并没有揪着这个失球理论。佩佩赛后和皇马队友握手致意,蒂亚戈和阿隆索交换了球衣。赛后接受采访时蒂亚戈说:“那个进球是越位了,但对手打得确实很好,他们有很多机会,然后进球了,比赛就是这样。”当记者问他关于C·罗的话题时,蒂亚戈警觉的说:“我们整支球队来到这里一同拼搏,我们在场上付出努力,比赛结束后就离开球场,如果队长不愿意说话,那他不说他的,我们说我们的。我们不想引发任何话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C罗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