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错人奎罗斯饱受争议 饮恨的C罗拒绝接受采访

2010年07月01日07:5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对葡萄牙,这原本应该是攻势足球盛宴的伊比利亚德比,却演变成了攻势足球与保守足球的极端对抗。小组赛防守最佳金身未破的葡萄牙,最终被比利亚灵巧的右脚补射终结。欧洲冠军用这样一场毫无争议的完胜,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夺冠野心。

  此外,这是到目前为止世界杯上最为奢华的一场比赛,西班牙全队身价6.5亿欧元,葡萄牙全队身价2.8亿欧元,其中C罗的身价高达9600万。

  饮恨的C罗拒绝接受采访

  “绿点”球场,C罗留下了一个悲伤的背影。赛后,C罗自己离开球场,走入了球场更衣室。而无论在球场上还是更衣室外,C罗都没有像国家队队友佩佩那样,与西班牙队内的皇马球员聊上几句,并送上祝贺和祝福。离开球场经过混合区时,他拒绝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对此,C罗这样解释,“我当时之所以不愿意说话,是因为感觉自己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我的悲伤是无法想象的。”

  尽管小组赛三场球,他全部都是官方当场最佳,尽管在对朝鲜的比赛中成功“破球荒”,尽管整体上看,他的21脚射门质量还可以,但这些都改变不了这位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在南非世界上完败的结局。

  射门多如牛毛,却只收获一个进球,作为一队之长,他基本没有负担起联络承担全队的重任,反而把世界杯赛场变成他浪射的舞台。

  如果说西班牙是一支11人的球队,那葡萄牙只是C罗和其他10个葡萄牙球员组成的球队。本场比赛,在C罗身上看不到一丝亮点,状态糟糕的C罗,一直疲于奔命地奔跑,然后狼狈地摔倒。

  换错人的奎罗斯饱受争议

  当然,把葡萄牙失利的全部责任都推到C罗身上是不公平的,对于葡萄牙出局的原因,C罗将矛头直指主帅奎罗斯。C罗对他的抱怨由来已久。谁都知道C罗的能力和威胁,只要他在场上,对手防守的重点就肯定会在C罗的身上,如果战术得当,球队完全可以利用C罗去打开其他的进攻点,让对手的防守顾此失彼。可在目前这支葡萄牙队中,C罗被视为是进攻组织的唯一选择,要么C罗突出重围杀敌建功,要么就是在对手的重重包围之下绝望地死去。

  在南非,奎罗斯给C罗安排的位置,四场比赛四变化,对科特迪瓦,主打右路,对朝鲜,打的是影子前锋,对巴西,打的是防守型中场为主的角色,昨日对西班牙,则侧重在两翼游击,比赛最后时刻拉到中路强打。如此乱七八糟的变阵,恐怕连C罗自己都搞糊涂了。

  在本场比赛中,奎罗斯的一次换人也是饱受争议。第59分钟,他用丹尼换下了此前表现出色的前锋阿尔梅达。事后证明,阿尔梅达下场是葡萄牙最大的失误,葡萄牙打快攻,边路起球,阿尔梅达在中路的头球能够给西班牙造成极大威胁。他下场后,西班牙防守端压力骤减。

  反观西班牙的一次换人,同样是第59分钟,高中锋洛伦特替换下了表现平平的托雷斯,此前洛伦特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没有获得,但昨天正是他的上场让西班牙的进攻有了起色,这名强力中锋顶在对方禁区内,给葡萄牙防守队员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为第63分钟比利亚的进球扯出了空当。

  同一时间的一次换人,奎罗斯与博斯克的临场指挥能力高下立现。

  西班牙的克星已全被淘汰

  虽然世界杯一开始就遭遇瑞士惊魂,不过欧洲之王还是有惊无险地顺利挺进八强。三连胜后的西班牙也开始逐渐展现出世界杯夺冠热门的水平,征服世界并非遥不可及。对葡萄牙的胜利,让斗牛士们为2004年欧锦赛上的出局复了仇,还促成了另一次手刃仇家的机会。

  事实上在最近20年大赛中直接淘汰过西班牙的克星队伍,在本届世界杯上都已经遭到了出局厄运,无一幸免。1990年世界杯西班牙被南斯拉夫淘汰;1992年欧锦赛预选赛西班牙被法国压倒没能进入决赛圈;1994年世界杯巴乔的意大利打倒了西班牙人;1996年欧锦赛淘汰他们的是英格兰;2000年欧锦赛,西班牙又倒在法国脚下;2002年世界杯则是韩国当了拦路虎;2004年欧锦赛冤家葡萄牙已经授首,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西班牙被齐达内的法国队挡在8强之外。现在看来,西班牙这20年来的所有克星与冤家,竟在南非全军覆没。

  下一轮1/4决赛中,西班牙将与巴拉圭对决,这又是一支曾在世界杯上令斗牛士悲情过的队伍,1998年世界杯,巴拉圭在小组赛中死守0比0阻击西班牙,又在末轮与已经出线的尼日利亚打出3比1的比分,刚好令西班牙从小组出局。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