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乱变阵C罗游离形同消失 葡萄牙出局主帅难纠其责

2010年07月01日05:57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尽管小组赛三场球,他全被官方评为当场最佳,尽管在对朝鲜的比赛中成功“破球荒”,尽管整体上看他的21脚射门质量还可以,但这些都改变不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定位: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完败。

  找不到敌人对着摄像机吐口水

  与4年前血战法国被淘汰后的悲壮不同,4年后被西班牙淘汰的C罗显得有些英雄气短!

  同样是失利,4年前,C罗在赛后为命运不公而感叹,4年后,C罗却在为主帅奎罗斯的指挥怒发冲冠!

  当C罗走过整个混合区时,他没有任何想停下来接受采访的念头。在记者们的一再坚持下,他只是说:“你要我怎么跟葡萄牙人民解释这场失利?你们去问奎罗斯吧!”说完便立刻离开了混合区。之前的有一个细节已经反映出C罗的心态。比赛刚结束时,正在退场的C罗对着一直聚焦他的摄像机镜头,瞥了一眼,然后狠狠地向前吐了一口口水,虽然不是直接吐向画面,但是其用意大家都已明白。C罗的郁闷心情,不接受采访可以,但是这次吐口水就离谱了吧?你这是向主帅发泄心中的不满,还是向镜头后的广大球迷发泄?

  找不到位置三场比赛从左打到右

  C罗的这届世界杯,是飘忽不定的世界杯。

  之所以飘忽,是因为他的位置变化太多了。对阵朝鲜,他在左前卫的位置,好不容易打进一个滑稽进球;与巴西的比赛,他作为单箭头突前,结果无所作为,赛后C罗表示他不适合突前位置,希望主帅奎罗斯考虑;打西班牙,奎罗斯考虑了一下,把他放在右前卫位置上。上半场,C罗很孤独。下半场,C罗被彻底孤立了,一个人游离于赛场之外。

  C罗,适合你的位置到底在哪?C罗不是万金油,奎罗斯这些乱七八糟的变阵,没有整出一支有战斗力的葡萄牙,也把C罗自己多少给搞糊涂了,更致命的是,其他队员也不得要领。

  找不到信任被犯规被吹成假摔

  昨晚的比赛中,C罗两次抗议裁判的“无作为”,第17分钟,他在右路带球突破,穿越了普约尔等人的夹击,随即摔倒在地,主裁判示意C罗起来,那意思很明显:你假摔骗不了我。看到裁判没吹犯规,C罗双手向空中一挥,随即抱头显得难以置信。慢镜头显示,C罗这次被冤枉了,他在高速奔跑时,普约尔从一旁伸脚踢中了他的右脚,这是一次明显的犯规。第85分钟,相似的情况再度出现,C罗在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后摔倒,裁判再次做出“你给我起来”的手势,可慢镜头显示,西班牙后卫卡普德维拉有明显的推人动作,这还是一次清晰的犯规。

  C罗坐在地上,眼神绝望而无助,他心里也许在嘀咕:布拉特世界杯前不是公开称要裁判们保护梅西等明星球员吗?怎么没我的份?显然,C罗“假摔”名声已经影响到裁判,每当看到葡萄牙人摔倒,裁判心里的第一个闪念也许是:这次是不是假摔?可别被他骗了!于是,本场比赛中便出现了那两次令C罗有冤在身也百口莫辩的“被假摔”事件。

  找不到状态四场比赛只进一个球

  对西班牙的比赛,C罗共有26次传球,这是他在继对巴西后,第二次成为葡萄牙首发球员中传球最少的一个。虽然10274米的跑动可以排到第4,但这更像是C罗在为自己跑动。作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星,C罗在葡萄牙还没有做到为球队踢球。他离开世界杯固然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不过从他的表现来看,这又是最合理的。

  纵观C罗此次世界杯的表现,他还是努力的,好歹是有1个进球和1个助攻。但作为一队之长,他基本没有负担起联络全队的重任,反而把世界杯赛场变成他浪射的最佳舞台。奎罗斯让C罗当队长,其实就盼望着C罗能与在曼联时一样,靠他风驰电掣的速度和过人,带动全队的整体快速进攻。可惜我们看到的是华丽过人基本没谱,脚下花招连朝鲜队员都骗不了的C罗。他引以为傲的速度优势,四场比赛中根本没有体现。

  C罗,在这次世界杯上,也只有对朝鲜时才有那么一点巨星风范,不过我们在这里必须说,对朝鲜的那场比赛,基本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就这样,C罗带着无比郁闷的心情走了,留给全世界的是无比的失望。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30日电)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