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牙相磕裁判吹垮葡队 C罗表现不配担当队长职责

2010年07月01日02:37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西班牙在世界杯最后一场1/8决赛中1:0战胜了葡萄牙,顺利晋级。然而,裁判判罚再度成为焦点话题,因为通过慢镜头回放清楚地显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比利亚在接队友哈维传球的时候,处于越位位置上。在国际足联召集大批记者“作秀”,试图挽回前两次惊天误判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时,这个越位进球无疑给了布拉特一记响亮的耳光。八场淘汰赛三场出现误判,这已经不能用“裁判是人不是神”这种语言可以蒙混过关了。

  当巴西队正在邓加的率领下贴近功利,西班牙队却进一步走向华丽。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西班牙人用让人眼花缭乱的传球更好地控制了比赛。两牙相磕,同样被部分球迷寄予厚望的葡萄牙队专心防守,倒也没有给西班牙队留下太多机会,但当比利亚率先破门后,葡萄牙被彻底磕碎了。从比分落后到比赛结束,葡萄牙队甚至没怎么在对方半场传过球!不过,西班牙队在进球前后的不同表现也证明,追求华丽需要一点运气,没有这一资本,华丽迟早要败给功利。

  西班牙人当然比较有运气:比利亚的进球貌似诞生于精彩配合,但却在跑位时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与英德、阿墨两场比赛中的“著名”误判不同,西班牙人的疑似越位尺度十分微小,以至于葡萄牙队和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助战的葡萄牙球迷都没有做出抗议的反应。但在赛后,通过仔细观察电视画面还是可以看出,哈维是从稍微越位一点的位置回接伊涅斯塔的传球,而当他用脚后跟将球磕出时,比利亚也稍微“领先”于葡萄牙后卫一点点。

  踢得好看不一定赢球,但当踢得好看的一方率先破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比赛的最后25分钟完全掌控在西班牙人手里,葡萄牙7号也彻底败给了西班牙7号。 4场比赛连进4球的比利亚在场上扮演的并不仅仅是一个球员的角色,他还是领袖,而C罗,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这次却没有让自己的表现与自己的身价相匹配。从技术角度来看,葡萄牙队整体不及西班牙,没有表现机会不全是C罗的错,但从团队角度来看,他不像是一个核心。

  或许,这正是C罗技术出众但仍不被相当多的中国球迷接受的原因,在重视团队精神的人们眼中,C罗可能还赶不上竞技水平远在他之下的郑大世。他那张阴郁、乖张的脸,让人不得不敬而远之。至少在这场战斗中,C罗不配当队长,实际上,他在赛后的表现也与其队长身份不符:当队友们都在场上安慰失声痛哭的门将爱德华多,连奎罗兹也都上场安慰大家,C罗却仅仅象征性地与比利亚拥抱了一下,便径自离场,将众人全都抛在身后。

  他有理由郁闷,甚至悲伤,但他忘了,自己是葡萄牙队队长。所以,C罗也没有理由抱怨媒体用这样的方式来描述赛后的他:他冲着摄像机怒吼,狠狠地朝地上吐了口痰;他拒绝接受混合区采访,仅仅抛下一句“你去问奎罗兹”。这一时刻,还是主帅更有风度,“西班牙队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权,他们应该赢得这场比赛。 ” 晨报南非6月3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