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建平:C罗是最不称职的队长 西班牙能走多远得看防守

2010年06月30日18:22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场精彩的比赛,两支欧洲拉丁派代表球队共同演绎了群星会的高端技术版,西班牙队令人信服地杀进8强的同时,我深刻地感到C罗没能承担起葡萄牙队的重任,是一名最不称职的队长。

  西班牙队击败葡萄牙队完全是实力使然,西班牙队今晨主攻,葡萄牙队主守,西班牙队支配球的能力更胜一筹。我对于C罗非常失望,他作为队长,未能在危难之际,挽葡萄牙队于水火,没看到有C罗对于这支球队,有何不同,他的贡献到底在哪里,C罗的表现与他的声望相差甚远。

  大部分时间里,C罗都游离于比赛之外,自己在那里独自跳舞,似乎葡萄牙队的命运与他无关。也许都是在西甲俱乐部效力的缘故,他们之间相互十分了解,在俱乐部的队友限制了C罗的发挥。不过,作为巨星,必须在这样的困境中挺身而出,证明自身价值。就像过去球场上的马拉多纳一样,全世界都知道要盯死他,但马拉多纳依然出神入化,率领阿根廷队前行,这才是巨星风范与实力。就在葡萄牙队呼唤英雄的时刻,C罗沉默了,或者说几乎快消失了。

  至于这支西班牙队,他们最大的优势是控球能力强,最大的问题也恰恰是这点,大家对西班牙队太熟悉了,他们全在明处,那么其他强队会打乱西班牙队控球节奏,从而给予西班牙队重击。葡萄牙队实力在西班牙队之下,在某些时候还给予西班牙队有效打击。因此,西班牙队必须对自己的优缺点有备案。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用洛伦特将托雷斯换下,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托雷斯不是那种能顶在前面的典型中锋,不适应背后拿球,但中锋往往在对手盯防下应该会背后拿球,这样才会成为本队在前场的一个支撑点。后来,洛伦特出场后,利用身体优势,成为前场有效支撑点,上半时西班牙队无法打开局面,就是少了这样一个支点。

  西班牙队能走多远,就看他们的防守了。防守取决于他们临场作战思路,打攻势足球,在对付德国队或阿根廷队时,后防线会有很多空当,一旦对手打反击怎么办。可见,下一步西班牙队要处理好弹性进攻问题。(胡建平)

更多关于 葡萄牙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