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悲情C罗从世界第一到完败 一代巨星被克死却有口难言

2010年06月30日07: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悲情C罗从世界第一到完败一代巨星被克死却有口难言

世界杯,C罗的世界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小组赛三场球,他全部都是官方当场最佳、尽管在对朝鲜的比赛中成功“破球荒”,尽管整体上看,他的21脚射门质量还可以,但这些都改变不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本届比赛中的定位:08年世界足球先生,在2010年世界杯上,完败。

  说完败,并非否认C罗个人努力,好歹是有了1球1助攻,还有多如牛毛的射门,这些射门,你必须得去拼去抢去接应才可以获得,2006年世界杯,不计较那个眨眼动作的话,整体给人深刻印象的C罗,其实也就在对伊朗的比赛中进一球而已。但C罗,在这次世界杯上,也只有对朝鲜时才有那么一点巨星风范,其他三场球,看得出他象世界足球先生吗?

  作为一队之长,他基本没有负担起联络承担全队的重任,反而把世界杯赛场变成他浪射的最佳舞台,当然你要承认,他的中远距离射门,尤其是长距离任意球,准头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不多谈对朝鲜的比赛,因为这场球对方的指挥策略完全错误,葡萄牙不利用白不利用,谁都可以打出接近十分的发挥。其他三场球,C罗有打中路的,有在两翼来回牵扯的,奎罗斯让C罗打队长,其实就盼望着C罗象在曼联时那样,靠他风驰电掣的速度和过人,带动全队的整体快速进攻。

  可惜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华丽过人基本没谱,脚下花招连朝鲜队员都骗不了的C罗。他很自傲的速度优势,三场比赛中根本没有体现。最要命的是,他的组织职能。奎罗斯应该特别后悔废掉德科,葡萄牙全场就没个传球大师,C罗本可以在快速进攻中,靠他的分球来吸引和扯乱对方防线,但C罗很可笑地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一味表现出他的独,对巴西时在无聊位置的起脚乱射,都让接应的战友敢怒而不敢言,那么多次独力冲杀,他就是不给球,等于是浪费了多点接应的队友机会。他唯一有传球想法和实践操作的,就是本文不想多谈的对朝鲜一役,但这场球,真的说明不了什么。

  在西葡大战前,西班牙的《世界新闻报》就称,“巨星归巨星,但他一个人不能代表整支球队。而且小组赛中他表现并不算好,对队友们的支持也不多。”现在来看,这还是很客气的说法,在巴西和西班牙面前,C罗的技术优势荡然无存,这还勉强可以找个理由,那么对科特迪瓦,C罗怎么同样没有感觉?你要碰到什么技术风格的队伍,才能踢得脚下生风?难道只能在对朝鲜时,才能有那么点在曼联时的影子?这样让葡萄牙脱欧入亚吧,C罗会很爽的。

  当然要指出的是,位置上的变化,也是限制C罗的原因。奎罗斯给他安排的位置,四场比赛四变化,对科特迪瓦,主打右路,对朝鲜,打的是影子前锋,对巴西,打的是防守型中场为主的角色,今日对西班牙,则侧重在两翼游击,比赛最后时刻拉到中路强打。罗纳尔多是不是万金油,本文无意展开,但奎罗斯这些乱七八糟的变阵,没有整出一支有战斗力的葡萄牙,也把C罗自己多少给搞糊涂了,更致命的是,其他队员也不得要领。看今日这场球,最后时刻C罗要玩命了,但谁能给球到他脚下?好不容易队长有了要牺牲自己的觉悟,要飙出风一般速度吓吓西班牙人,但球就是横竖到不了他脚下,奎罗斯变来变去的策略,耽误了C罗,更是耽误了全队。

  C罗在本届杯赛的整体表现,让人想起了08欧锦赛,当时C罗还是欧锦赛预赛的全队头号射手,总体来说他的竞技状态还算不错,冲杀起来格外有声势,只是最后的表现,和他在曼联时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如今的2010世界杯,都已经没有必要把皇马和曼联时期的他来与其对比了,反正现在球迷都已经把关注他的目光收回,09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表演,那才是真正的精彩。

  (孟巍)



更多关于 葡萄牙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