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因一人功败垂成却非C罗 皇马早验出他水货成色

2010年06月30日06:1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萄牙因一人功败垂成却非C罗皇马早验出他水货成色


  新浪体育讯 0比1输给西班牙无缘世界杯8强后,葡萄牙主帅奎罗兹为没能把握破门机会而遗憾,“我们通过反击试图寻找机会,我们得到了机会,只是没有得分。”

  奎罗兹所言非虚,在西班牙打破僵局之前,葡萄牙的防守反击踢得很有效,令对手的进攻一度一筹莫展,创造出的威胁球甚至是葡萄牙更多。

  不过在关键时刻,两位主教练的临场指挥能力决定了比赛的走势,第59分钟,奎罗兹换下了中锋阿尔梅达,第59分钟,博斯克换上了中锋略伦特,第63分钟,西班牙破门了,葡萄牙从此很难打出威胁。

  西班牙队的换人增加了对葡萄牙中卫的压力和牵制,给其他人制造出更多的空当,可谓“致胜一招”,奎罗兹的这次换人却是自损战斗力,阿尔梅达此前是给西班牙后卫造成威胁最大的人之一,他这个高点的存在给边路队友提供了传中的瞄准点,西班牙中卫在应付他时十分吃力。换下阿尔梅达后,后来上场的利德松不具备一名大中锋的支点作用,葡萄牙的进攻从此没了威胁。

  如果说奎罗兹赛前制定的防反策略一度十分成功的话,他在临场指挥上的“败笔”却令一切功败垂成。另外纵观本届世界杯,葡萄牙在4场比赛中有3场没有进球,只在对朝鲜时一口气打了7个,奎罗兹并未解决好如何使用C罗以及改善球队进攻火力的问题,这也是球队没有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的关键原因。

  奎罗兹对葡萄牙足球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他在带该国U20青年队时成绩斐然,发掘出了鲁伊-科斯塔、菲戈、平托、拜亚等黄金一代,但必须指出的是,作为主教练的奎罗兹在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并无令人信服的表现。

  以往第一次执教葡萄牙(1991-93)、阿联酋、南非等队时,奎罗兹并未打出名堂,大多数人开始了解他,是在他作为曼联助教给弗格森当助手时。不过奎罗兹离开老特拉福德的两次单飞经历都难说成功,2003-04赛季皇马任命他为主教练,但那个赛季该队在葡萄牙人的带领下一事无成,在西甲联赛中甚至只排在第四名,仅仅10个月后,奎罗兹就被皇马解雇,成为了伯纳乌失败水货名单上的一个。

  在回到曼联继续当了一段时间助手后,奎罗兹出任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但手握C罗等王牌的他至今没有拿出理想成绩,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葡萄牙的出线形势一度岌岌可危,最后一刻才搭上飞往南非的班机。这次在世界杯上,葡萄牙的成绩也很一般,4战1胜2平1负(其中3场没进球)黯然告别。可以说,在斯科拉里的相对高峰后(04年欧锦赛亚军、06年世界杯进4强),奎罗兹时期是葡萄牙足球的一段下坡路。

  “这届世界杯,我们展示了雄心和取胜的欲望,只是(继续前进)不可能的任务,我们今后需要变得更强大。”奎罗兹在最后一战后说,听上去他希望继续追逐未竟的雄心壮志,但现在的问题是,葡萄牙足协是否还会继续给他机会,是否还应该继续给他机会……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