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没机会皇马矛戳不穿皇马盾 蒂亚戈跑得多射门少

2010年06月30日06:12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非主流俗语说:两牙相磕,必有一伤。然而,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交锋史上,受伤的多是葡萄牙。在历史上的32次交手中,西班牙人15胜12平5负,占据绝对上风。

  即使在世界杯赛场,情况也大抵如此。今晨西班牙与葡萄牙首次在世界杯上交锋,结果葡萄牙0比1不敌西班牙,后者晋级8强。

  本报讯 对C·罗来说,与西班牙的比赛更像是皇马内战。尤其是当他面对守门员卡西利亚斯的时候,这种场面在平常的队内训练经常出现。此外,边后卫拉莫斯再加上后腰阿隆索的出现,C·罗随时都笼罩在皇马的防守体系之下。当然,对于前锋C·罗而言,与卡西的对话是最直接“皇马内战”。

  赛前,C·罗曾先后与皇马的队友拉莫斯进行短信沟通,两人都向对方表达了一定要取胜的意思。由此可见,C·罗与皇马队友的关系非常融洽。即便如此,只要比赛开始,双方也只能各为其主。作为双方队长,卡西和C·罗在挑发球权时单独走到了一起,两个人一直冲着对方微笑。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到剑拔弩张的阶段,卡西和C·罗的对抗也随即展开。第4分钟,门将爱德华多长传找C·罗,后者居然没有停住球。第8分钟,C·罗禁区内头球,被普约尔将球顶出。第9分钟,C·罗右路传中,队友门前没有形成包抄。第16分钟,C·罗前场左侧发出任意球,被卡西将球没收,两人发生了第一次对话。第27分钟,同样是在前场左侧,C·罗发出了更刁钻的一记任意球,卡西脱手,幸好被对手头球解围没有破门。

  对抗C·罗的同时,卡西还要兼顾其他人的进攻。第42分钟,正是卡西的果断出击瓦解了葡萄牙的一次快速反击,西芒的进球幻想也被卡西破坏。

  下半场,卡西威风依旧。第53分钟,C·罗门前争顶,被卡西将球破坏。两人的交手中,卡西始终不落下风。不但如此,卡西的出色发挥确保了西班牙进军8强。(张磊)

  蒂亚戈跑得多射得少

  中坚

  本报讯 “世界杯现在才开始。”在葡萄牙中场蒂亚戈看来,此前的小组赛不过是暖场而已,今晨与西班牙之战才是真正的考验。在这场1/8决赛中,蒂亚戈未能继续闪光,而葡萄牙也在“牙碰牙”的硬仗中败下阵来。

  蒂亚戈原本效力于尤文图斯,在冬季转会中被斑马军团租借到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铁打的主力德科与主帅奎罗兹不和,被后者摁到板凳上反思。蒂亚戈迎来了机会,并且牢牢把握住了机会。

  小组赛葡朝之战为本届世界杯分差最悬殊之役,首发出场的蒂亚戈表现不俗,攻入两球。要知道在此前50场国家队比赛中,蒂亚戈仅入一球。“我们感觉不错,打朝鲜我们进了7球,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巴西的比赛中又不落下风,这证明我们是支伟大的团队。”蒂亚戈说。也正是凭借在这两场小组赛中的出色表现,29岁的马竞中场稳固了主力位置,德科则彻底沦为替补。

  此役,葡萄牙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蒂亚戈上半场有两脚射门,一次命中门框。前50分钟,蒂亚戈的跑动距离已经超过了6000米。整场比赛,蒂亚戈的表现中规中矩,但运气没有站在葡萄牙这一边。

  (王春秋)

  卡瓦略似闸门 也漏水了

  后防

  本报讯 葡萄牙小组赛除了7比0大胜朝鲜外,与科特迪瓦和巴西的比赛,都是仰仗防守。小组赛,葡萄牙防线未失一球,但今日凌晨与西班牙的八分之一决赛,葡萄牙的防线未能顶住西班牙的攻势。比利亚打破了葡萄牙世界杯不失球的纪录。

  过去26场国际比赛中,卡瓦略领衔的后防线让己队22场没有丢过球。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的防线做到不失一球。

  甫一开场,这条后防线就受到了考验。第2分钟,比利亚刚进禁区,就拔脚射门,皮球被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救出。下一个回合,比利亚在禁区内再次施射,再次被爱德华多救出。随后,托雷斯禁区内又轰一脚。

  面对这三脚射门,卡瓦略和其他三个后防队友无能为力,爱德华多也再次向卡瓦略抱怨防守不力。第24分钟,哈维的直传撕碎了葡萄牙的后防线,杀奔过去的比利亚并未拿到球。

  随着比赛的深入,葡萄牙后防线的经验发挥出来了。第45分钟,托雷斯在禁区前沿获得单刀机会,卡瓦略成功完成反抢,化解了一次险情。易边之后,西班牙大举压上,葡萄牙的防线在第63分钟失守。哈维的传球穿透了葡萄牙整个后防线,比利亚没有浪费这次机会,葡萄牙防线晚节不保。

  (张宾)

  奎帅孤注一掷还是没能挺住

  本报讯 虽然德科伤愈,但在葡萄牙主帅奎罗兹看来,这位切尔西中场还没有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而面对西班牙,奎罗兹也只能孤注一掷,将5名染黄在身的球员派遣上场,只有门德斯作壁上观。

  这是57岁的奎罗兹第二次执教葡萄牙国家队,199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上,球队因被意大利淘汰而下课,不过,重拾国家队教鞭的他已经逼平了斯科拉里19场不败的纪录,在世界杯的三场小组赛上,更是成为惟一一支不失球的球队。

  在与西班牙队比赛之前,奎罗兹带队取得了16胜3平的战绩,而葡萄牙队的上次失利还是在2008年的11月18日,当时以2比6惨败给巴西队,“这样的情况不能造成赢球,重要的是从技术和战术角度来分析,不过这样(不失球)在面对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时可不是胜利的保证。”奎罗兹赛前表示,希望用速度来击败西班牙人,不过,开场后陷入被动的反而是葡萄牙队,他们只能利用截球后进行反击,奎罗兹也是站在场边不停地让队员把反击的速度打出来。

  下半场,葡萄牙队的打法依然没有什么改变,期望用对方犯下的错误赢得机会,不过,西班人还是凭借比利亚的进球完成了致命一击,没能给奎罗兹创造历史的机会。(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