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不被踢废就不吹犯规! 梅西被呵护他却“被假摔”

2010年06月30日05:3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C罗不被踢废就不吹犯规!梅西被呵护他却“被假摔”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在世界杯1/8决赛中0比1输给西班牙,该队的头号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就此告别南非,不过在本场比赛结束后,C罗对裁判不会没有怨气。

  比赛中C罗两次抗议裁判的“无作为”,第17分钟,他在右路带球突破,穿越了普约尔等人的夹击,随即摔倒在地,看起来这像是一次犯规,但主裁判却示意C罗起身,那意思很明显:你假摔骗不了我。看到裁判没吹犯规,C罗双手向空中一挥,随即抱头显得难以置信。

  慢镜头显示,C罗这次被冤枉了,他在高速奔跑时,普约尔从一旁伸脚踢中了他的右脚,这是一次明显的犯规。

  第85分钟,相似的情况再度出现,C罗在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后摔倒,裁判再次做出“你给我起来”的手势,坚决的不吹犯规,可慢镜头显示,西班牙后卫卡普德维拉有明显的推人动作,这还是一次清晰的犯规。

  C罗坐在地上,眼神绝望而无助,他心里也许在嘀咕:布拉特世界杯前不是公开称要裁判们保护梅西等明星球员吗?怎么没我的份?不光不保护,现在连犯规也不吹了,是不是要等那种能把我踢废的动作出现,裁判才会鸣哨?

  主裁判巴尔达西“你给我起来”的手势很坚决,而且是瞬间做出的,他似乎认定了C罗摔倒存在很大疑问,如果对比本场他对其他球员遭犯规判罚的尺度,必须指出,他对C罗存在着先入为主的“印象评判”。以往C罗有着“爱假摔”的名声,这甚至已经开始影响到裁判,每当看到葡萄牙人摔倒,裁判心里的第一个闪念也许是:这次是不是假摔?可别被他骗了!于是,本场比赛中便出现了那两次令C罗有冤在身也百口莫辩的“被假摔”事件。

  葡萄牙人的假摔风早在上届世界杯上就曾让全世界见识过,在和法国的半决赛中,该队的波斯蒂加、C罗、西芒等人频频在对方禁区内轻易“摔倒”,起身后就去找裁判要点球,给人留下的印象极为不佳。如今C罗算是为此付出了代价,现在就算他是真摔,裁判也要先掂量掂量再吹了。甚至连同行都对C罗持怀疑态度,荷兰新秀埃利亚就说:“我不喜欢C罗,他总是假摔,我是梅西的粉丝。”

  马拉多纳至今保持着一届世界杯被犯规53次的不可思议纪录,那还是在裁判并未刻意保护他的情况下创造的,如今受到裁判们呵护的梅西,4场下来共被犯规15次,而C罗4场被犯规8次,前者的数字有多少是裁判严吹的结果、后者的数字又因为“被假摔”而减少了几次,这些都无从统计。谁说世界杯上的裁判不会“看人下菜碟儿”,球员的名声竟然也可以成为他们做出判罚时的一个潜在因素,最后顺便提一句,本场这个对C罗假摔矫枉过正的主裁判巴尔达西,来自阿根廷。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