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芒:我们教练可不是穆里尼奥 难看足球绝不会重现

2010年06月28日08: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武天报道 上赛季欧冠,穆里尼奥率国际米兰淘汰巴萨,媒体批评穆帅战术保守。又到葡萄牙与西班牙对抗,葡萄牙边锋西芒表示,西班牙身后是抹不去的巴萨身影,但葡萄牙与穆帅的国际米兰没有丝毫相似。6月29日的1/8决赛,诺坎普上演过的“难看足球”绝不会重现。

  “我们当然了解防守的重要性,这是眼下的工作重点。但全线退守绝非葡萄牙防守策略,防守出色不等同于全员退防,关键在于准确站位和尽力压缩空间。大家将看到一支敢进攻、敢拿球的葡萄牙队。”西芒信誓旦旦。

  西芒多年来都是葡萄牙攻击线重要棋子,但本届3场小组赛他仅1次首发。有媒体试图渲染他和C罗间的矛盾,但至今没有任何事实证明两人不合。

  得益于过去几场没消耗太多体力,目前西芒的体能和状态都不错。与朝鲜一战,首发的西芒打入漂亮进球,但他对此看得很淡:“职业球员只要上场就会争取进球。不过如果教练让我当替补,我也没意见。”

  3场小组赛后葡萄牙已领到7张黄牌,如果1/8决赛这7人再染黄,即便获胜亦将缺席1/4决赛。对此西芒有自己的看法:“7黄并不能说明我们凶狠,只能表明我们尽力。下场比赛前,总不能老纠缠这7张黄牌吧?饭要一口口吃,我们无法想太多。”

  在西甲3个赛季的经历让西芒对西班牙了如指掌。西芒透露,这几天两队队员私下短信、电话问候不断,但到了场上必然是真刀真枪,“西班牙沿用巴萨控球和团队配合的风格。我认为胜算五五开,因为葡萄牙实力毫不逊色。他们庆幸没碰巴西?我们制造的麻烦不会比巴西少。”

  话虽如此,不重视西班牙是不可能的。6月27日,奎罗斯自来到南非后首次全程谢绝媒体拍摄训练,这与他前一天晚间所说的“西班牙从技术角度看强于葡萄牙”的说法形成呼应。

  佩佩和德科康复是好消息,但蒂亚戈状态出色,使德科能否首发成为未知。坏消息是,杜达、丹尼和阿莫里姆均因伤错过27日的训练,情况不容乐观。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