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受采访曝个人世界杯3大目标:捧杯+金球+金靴

2010年06月27日11:3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巴葡大战火药味儿十足,精彩程度却欠缺,卡卡缺席与C罗的巨星PK成了0比0闷平一战最大的遗憾。比赛之后,坐在德班大球场VIP区看球的卡卡下到葡萄牙更衣室,与皇马队友C罗交换了球衣。卡卡缺席巴葡大战,C罗成为比赛的主角,连续第三场比赛当选最佳球员。

  卡卡分析了巴葡打平的原因,“葡萄牙队防守非常出色,下半场巴西队也不想太过冒险了,因此最终两队战成0比0平。”赛后谈及巴葡之战,C罗也对平局表示遗憾,“葡萄牙队想赢,也做了赢球尝试,我们有一支可以赢球的队伍,我们更为自信,状态也在上升。杀入1/8决赛的目标达到了,现在是淘汰赛了。0比0的比分很公平,因为两支球队都没有创造破门的好机会。”

  巴葡一战,边后卫杜达打左边锋,丹尼打右路,C罗则打起了中锋。C罗说打中锋位置他不感觉特别别扭,但他不喜欢“一个人呆在前面”。对主教练奎罗斯的这一战术变化,C罗也表示理解,“对巴西不是对一支普普通通的球队,让我打中锋也是为这场比赛专门设计的。奎罗斯知道我不是特别喜欢打这个位置,但怎么踢对球队有利,我就会怎么踢。”

  连续三场当选最佳球员,第二场对朝鲜,C罗把最佳奖项给了比他表现更抢眼的队友蒂亚戈,第三场当选最佳则引起巴西人的不满。C罗自己也承认,他还没有在南非世界杯上发挥出最佳水准:“我还想做得更好,真正意义的世界杯从淘汰赛才开始,我希望我能做得更好,直至发挥出最佳水平。从现在起,打好每场比赛都是实现了一个梦想,如果球队能踢得更好,我也会更出色。”

  C罗梦想高远,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C罗谈了他在南非世界杯上的三个目标:帮助葡萄牙队夺冠,个人争取当选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C罗连续三场比赛当选最佳,如果葡萄牙队走得足够远,C罗世界杯金球有望。最佳射手则有一定的难度,对朝鲜一战C罗打进一球,结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但与伊瓜因等人相比还有两球差距。葡萄牙队防守不错,进球却无良策,对顶在前面的C罗支持不够。本赛季在皇马,C罗没拿到冠军,要想在与梅西的世界足球先生之争中增加砝码,C罗必须要打一届伟大的世界杯。

  对于C罗在巴葡之战上的表现,葡萄牙媒体褒贬不一。在葡萄牙媒体赛后评分中,C罗只拿到6分。葡萄牙《新闻日报》评论说,“第三次当选国际足联网站评选出的场上最佳球员,C罗的表现再一次与这一奖项不相配。确实,队友们对C罗支持不多,喂给他的球也不是很舒服,但很多时候C罗忘记了自己是在为整支葡萄牙队踢球,他的射门准星也实在不值得恭维。”

  不过,葡萄牙国内也有挺C罗者。有葡萄牙媒体评论说,“对巴西一战,葡萄牙队一只脚已经迈进1/8决赛,因此双方都没有尽全力。即使没能像对朝鲜一战那样进球,队长C罗仍是葡萄牙队最主要的进攻武器。正是C罗下半场突然起动杀入禁区,才导致卢西奥忙中出错,给梅雷莱斯‘助攻’。尽管打不熟悉的中锋位置,他的表现还是为他赢得了场上最佳球员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