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打破近16个月进球荒 葡萄牙金童终于一扫阴霾

2010年06月22日12:11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87分钟,C·罗禁区边缘将球挑过出击的朝鲜队门将李明国,葡萄牙金童踉跄的脚步,让球迷一度认为他再度和进球无缘。但皮球鬼使神差地掉在了C·罗的后背上,然后又弹到了他的面前,C·罗轻松推射破门,结束了他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C·罗终于笑了,葡萄牙金童终于一扫阴霾,他的笑容绽放在了雨后天晴的绿点球场。

  为了C·罗,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放弃了很多,首场比赛他将老将西芒放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则轮到了德科。奎罗斯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让C·罗发威,放弃德科的真正目的在于发挥两个边路,西芒出现在右边路,而前面则派上了高中锋阿尔梅达。C·罗此役的活动区域大多集中在左路,很少像以前那样频繁回到中路组织进攻。在这个阵型中,C·罗也放弃了中场核心的位置,将更多精力用在组织进攻上。为了胜利,C·罗和奎罗斯都押上了最后的赌注。

  没有C·罗参与所有进攻的时候,葡萄牙可以将进攻打得更加透彻,这并非是一次风格的创新,而是传统的回归。奎罗斯赛前针对朝鲜队5后卫阵型研究的非常透彻,找到了破解密集防守的办法,他让球员们在前场频繁换位,让对手防线混乱后不断带来机会。C·罗的作用并非被削弱,在朝鲜队重点盯防的情况下,他在左路吸引了大量防守球员,也给自己队友带来了机会,C·罗对于本场大胜功不可没。

  虽然葡萄牙上半时仅一球领先,但从第53分钟开始,葡萄牙居然在7分钟内攻入了3球,尤其第60分钟的配合最为精彩。当时C·罗沿边路快速切入禁区后回传,蒂亚戈推射直接破门,这也是C·罗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次助攻。但C·罗需要进球,他已经16个月没有为国家队贡献进球了。第70分钟,C·罗大力远射击中了对方球门门框后弹出,和上场比赛如出一辙。看到这种场面,C·罗却笑了,良好的心态也让他重新受到了运气的青睐。第87分钟,C·罗带球越过门将后脚步踉跄,但皮球弹了几下后还是听话地滚到了他的面前,他终于完成了进球,终场哨声响起,比分最终定格在7∶0上。

  本场比赛,C·罗的个人数据相当出色,7次射门有5次命中球门范围之内,17次上演成功过人,传球40次成功38次。两次边路传中,都给对手带来了威胁,而且完成了一次助攻。全场比赛,C·罗在边路活动,但跑动距离还是高达10124米,体现了一名边路球员的价值。国际足联赛后将最佳献给了C·罗,两场小组赛都拿到最佳球员奖项,已经体现了C·罗对于葡萄牙队的贡献。本报记者 申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