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笃寅:新潮防反堪称经典 运气球星使西班牙成胜利者

2010年07月05日12:00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肖笃寅/

    湖北足坛名宿,前国家队、国奥队教练

    尽管巴拉圭人的离开远不如阿根廷那么煽情,但我依然要为巴拉圭人的勇敢喝一声彩,尤其是他们在比赛中打出新潮、先进、饱含攻击性的防守反击战术,堪称经典。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防守反击,巴拉圭队的防守是推进到了中场,利用球员积极地跑动和超强的个人防守能力,加上出色协防,始终保持着整体队型的完整,这也使得他们在断球后能够如弹簧一般瞬间爆发。甚至可以说,上半时巴拉圭队几乎把对手打得没有脾气。

    当然,运气和球星的存在使得西班牙成为了胜利者,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记住这支巴拉圭队。

    马万勇整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