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主帅要求FIFA道歉 称受裁判迫害比利亚是假摔

2010年07月05日09: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邓丰发自约翰内斯堡 埃利斯公园体育场诞生了世界杯历史上一个传奇。在西班牙和巴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裁判巴莱特斯在一分钟内判罚给双方各自一个点球,并且以有本方队员先进入禁区为由,让阿隆索罚了第二次。不过,三次点球罚完之后,比分仍然是0比0。

  比赛以第83分钟比利亚的进球最终结束,斗牛士冲进半决赛,点球带来的不仅仅是巨大的压力,还有无尽的争吵。

  马蒂诺要求FIFA道歉

  继阿根廷被德国血洗出局后,巴拉圭队的阿根廷籍主教练马蒂诺也成为了不走运的人。他在比赛之后愤怒抗诉,要求国际足联道歉。理由是在这场比赛里,巴拉圭是彻底的裁判受害者。

  在全场绝大部分时间里,西班牙队状态平平,托雷斯继续在梦游。使用紧逼战术的巴拉圭队则发挥出了高水平。西班牙队很难对对手制造威胁,只好在下半场第56分钟用法布雷加斯换下托雷斯加强进攻。第58分钟,后卫皮克在禁区内长时间拉拽卡多索,造成后者摔倒,巴莱特斯判罚了点球,并给了皮克黄牌警告。但是,巴拉圭前锋卡多索的左脚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牢牢抱住。

  马蒂诺的愤怒来自于一分钟后的判罚。巴拉圭点球不中,西班牙发动快攻,比利亚带球切入大禁区,后卫阿尔卡雷斯从身后撞倒了他。巴莱特斯毫不犹豫就给了西班牙队点球。马蒂诺表示,“阿尔卡雷斯根本没有撞到对方。”实际上,这个球裁判判罚并没有错。当时阿尔卡雷斯已经被比利亚甩在身后,如果不从身后撞倒对方,比利亚已形成禁区内单刀之势。双方确实有身体接触,这是事实。

  从某种程度来说,裁判甚至“纵容”了巴拉圭队。阿隆索主罚点球成功后,还没有来得及庆祝,就看到要求重新主罚的手势。巴莱特斯认为,在阿隆索主罚时西班牙队有人先进入禁区。在他强硬要求下,可怜的阿隆索只得再次站在了点球点面前。在西班牙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比利亚在2比0领先时获得点球,居然在如此轻松的大背景下将球射偏,此时能够站出来的只能是阿隆索了。不过,西班牙人的神经显然没有这样坚强,他的第二次射被门将比利亚尔准确判断,扑出。并且,马蒂诺在絮絮叨叨要求国际足联道歉时还“忽略”了这一事实:比利亚尔扑出点球之后,继续跟进扑第二点,涉嫌将冲上补射的法布雷加斯扑倒。不过,巴莱特斯再也没有勇气再判一个点球了。

  相形之下,马蒂诺的另外一个抱怨倒是有点理由。上半场,巴尔德斯在禁区左边插上,得到队友的传球后推射西班牙队的大门。不过,边裁却错误地吹判巴尔德斯越位在先,而赛后的录像显示,虽然其队友处于越位位置,但是巴尔德斯却没有越位,这个进球是好球。但是,这样的误判显然不能得到“道歉”。

  雷纳“指示”卡西救球队

  马蒂诺没有提到卡多索打丢点球的事情。实际上这才是巴拉圭输球的关键。他的点球不是被扑出,而是被卡西利亚斯扑住!这个球如果打进,巴拉圭后面的比赛将十分好打,因为防守反击是他们的强项。而且,肯定也没有一分钟后本队再挨点球的衰事了。

  让西班牙摆脱这一系列背运“如果”的不仅是卡西利亚斯,替补门将雷纳也与有荣焉。他告诉卡西利亚斯,“卡多索罚球的习惯是大力射向门将的左边。”结果,左脚将卡多索的点球果然被扑住了。

  上赛季欧洲联赛1/4决赛,利物浦远赴光明球场和本菲卡作赛。先进一球的利物浦两次被判罚点球,两次主罚点球的都是卡多索。因此雷纳对他的记忆深刻。没想到这段经验最终在国家队派上了用场。

  卡多索是巴拉圭对日本时的最后点球手,这显示他在该队是心理过硬的选手。不过在点球上,一块草皮,一次心理不稳定,一次门将的神奇或平庸,都决定了最后不同的走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拉圭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