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要求FIFA道歉 进球被判无效皮克该红牌罚下

2010年07月05日05:19   都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专电 这是挑战人类想象力极限的3分钟,刺激程度不亚于在南非完成一次蹦极——昨天凌晨,西班牙队和巴拉圭队的1/4决赛,主裁判在3分钟之内判了两个点球,两队门将却不可思议地先后完成了扑救。

  不用再怀疑,本年度世界最刺激的大片已经产生。这是南非世界杯进行到现在为止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不要被1∶0的结果所蒙蔽,如果看完了这场比赛,你肯定会因为过于兴奋而失眠。

  这3分钟里发生了什么?

  比赛的精华出现在第57分钟,西班牙后卫皮克禁区拉扯犯规,巴拉圭7号卡多索左脚射出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扑个正着;正当巴拉圭队员还在抱头沮丧时,比利亚已经杀进了他们的禁区,并在后卫的拉拽之下倒地,主裁判坚决地指了点球点。阿隆索第一次点球命中,但还没来及庆祝,主裁判示意有西班牙球员先进线违例,重罚!不出所料,阿隆索的第二次点球被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扑出……

  由于太过于戏剧性,一些外国记者甚至半开玩笑地认为,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了让世界杯更加叫座的“阴谋”。当然,这部最具悬念的大片,绝对不可能是布拉特导演的,因为再传奇的导演,也导不出这样的传奇。

  就在3分钟的时间里,南非电视台的解说员激动地飙出了“海豚音”,解说的声音完全“走调”。记者席上西班牙和巴拉圭的记者,以及看台上两国的球迷,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悲喜两重天……

  巴拉圭为什么要求FIFA道歉?

  比赛结束之前,几乎所有的外国记者都在为巴拉圭加油。因为巴拉圭教母拉里萨曾经表示,如果巴拉圭杀进四强,那么她就将到首都的广场裸奔庆祝。

  但是巴拉圭还是告别了世界杯。泪水,从罚失点球的巴拉圭球员卡多索的脸上无声地滑过。赛后泣不成声的他,把球衣拉起来蒙上了自己的头。托雷斯上前想安慰卡多索,却被他一把推开……

  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已经无心再去怪罪卡多索,对主裁判和国际足联他却很有话说。下半场,卡多索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但慢镜头显示西班牙有两名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裁判却未判罚重罚。

  “我要说一些判罚改变了比赛的进程,”马蒂诺说,“上半场巴尔德斯打进的那球,还有下半场的点球。如果那是犯规,(皮克)就应该被红牌罚下了。可能国际足联明天就会为此道歉,那么谢谢你啊,FIFA,谢谢你们向我们道歉。”

  马蒂诺显然是在嘲讽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因为他在八分之一决赛后公开为误判向受害的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表示歉意……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