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教练资质不及他俩 马蒂诺17岁就是贝尔萨助手

2010年07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大帅出局,难道阿根廷真的没有好教练?看看另两名阿根廷籍主帅——善守的马蒂诺将巴拉圭带入8强,善攻的贝尔萨,将智利带入16强。其实,阿根廷籍教头还真是“墙内开花墙外香”。

  马蒂诺也叫“马大帅”,却不入阿根廷法眼,背井离乡,来到巴拉圭。他带领这支“南美的意大利”,在世界杯首战同正版意大利的交锋中,让卫冕冠军吃尽苦头。今晨被西班牙淘汰出局,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我们的运气太差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被淘汰了,国内一片责骂。马蒂诺的巴拉圭也被淘汰了,但他却成为了巴拉圭的英雄。

  马蒂诺将“疯子”贝尔萨奉为恩师。17岁那年,有一天,贝尔萨的女儿向贝尔萨提及:“爸爸,我的班里有一个小伙子,他很懂足球。”贝尔萨来了兴趣,“把他带来让我见见。”就这样,马蒂诺来到了贝尔萨的家。这是一场关于足球的面试,贝尔萨问,马蒂诺答,最后,贝尔萨让马蒂诺加入了他的球探小组。

  也因此,马蒂诺率领的巴拉圭队,保留了传统的防守强度,注入了贝尔萨式的进攻元素,成为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球队。

  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所展现出的超强攻击性,让人耳目一新。入主智利,贝尔萨带着700张比赛录像光碟。他开着车,到各地足球学校招揽被埋没了的人才。他将球队集训地安在军事基地,只有一部电话供球员同外界保持联系。将智利带进本届世界杯本就是不小的成就,再闯进16强,让智利全国无比兴奋。“贝尔萨留下来,再干一届世界杯吧!”这是智利足协和人民的心声。

  球员时代,贝尔萨和马蒂诺表现平平,远无法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而今,两位阿根廷籍教头,率领各自球队,不仅先后战胜过阿根廷队,还赢得了南美人的尊重。

  或许,当教练,马拉多纳的成就,远不如他的两位阿根廷同胞。本报记者陶邢莹

更多关于 马蒂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