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欲发挥“牛皮糖”精神 马蒂诺:做好持久战准备

2010年07月03日16:3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淘汰日本队闯入世界杯八强,已经创造了巴拉圭足球的历史最佳战绩。那么球队会因此感到满足吗?阿根廷籍主帅马蒂诺可不这么想。面对即将迎战的欧锦赛冠军,他毫不掩饰渴望战胜强敌的那股雄心壮志。

  与其他几支进入八强的球队相比,巴拉圭队似乎是“星光”最为黯淡的一支球队。但是在马蒂诺看来,球队不断晋级的关键,在于全体球员对于取胜的信心和雄心:“我不知道其他球队的精神状态是不是也和巴拉圭队一样,至少在已经结束的这二十几天里,我并没有看到与巴拉圭队保持着同样心态的球队。”

  从历史上来看,巴拉圭队似乎历来具有“牛皮糖”般的韧性。当初在1998年世界杯上,他们险些将东道主法国队逼入最后的点球决战。而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又是在历经120分钟苦战之后,最终以点球大战的方式淘汰了日本队。谈起接下来与西班牙队的这场比赛时,马蒂诺再次做好了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即将等待着我们的,可能是90分钟或者120分钟的比赛,也完全有可能再次出现点球大战的场面。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巴拉圭队都存在着获胜的希望。”

  在马蒂诺看来,虽然西班牙队在中前场拥有堪称豪华的阵容,但是那种强调控球率的进攻战术,恰好可以让巴拉圭队打出那种最熟悉的防守反击战术:“西班牙队的这种踢球方式,肯定会让我们获得更多的活动空间。我们是一支为胜利而战的球队,将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我们的攻击实力。”

  在之前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巴拉圭队的确让人看到了他们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但其攻击力却并不能令人感到太乐观。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新西兰队之战以及接下来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他们都是与对手互交白卷。

  那么到了更为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球队能够改变这种破门乏术的现象吗?谈起这个问题时,马蒂诺呼吁媒体不要将所有的矛头都对准锋线上的那几名球员:“并不应该过分苛求我们的那些前锋,他们之所以没能取得进球,只是因为球队没能创造出足够多的机会。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他们的求胜欲望会变得愈加强烈,这或许会让我们看到进球的希望。”

  除此之外,马蒂诺还表示巴拉圭队没有必要将全部进球希望寄托在前锋们的身上,那些来自中后场的球员,同样有可能在这场焦点战役中扮演终结者:“由谁来进球的问题其实一点也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整体,正沿着一条辉煌的道路继续前行。”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