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不满仇人执法 奇拉维特:这个烂裁判只会欺负人

2010年07月03日12:0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一帆报道 点球淘汰日本杀入8强的巴拉圭遭遇强大的西班牙,国际足联也“落井下石”,派来的裁判曾经在2002年世界杯“坑”过巴拉圭人。加上本届世界杯昏哨事件层出不穷,原本就有些底气不足的巴拉圭更觉遭到陷害,并对此向国际足联开炮。

  国际足联安排执法1/4决赛巴拉圭对阵西班牙比赛的裁判是危地马拉人巴特雷斯。除了2002和2010两届世界杯,巴特雷斯还执法过奥运会、联合会杯以及世俱杯等高水平赛事,是中北美地区最知名的大赛裁判。本届世界杯上,他先后执法过阿尔及利亚对阵斯洛文尼亚以及意大利对阵新西兰两场小组赛,并未出现误判。

  但巴拉圭人对他如此记恨,缘于2002年世界杯巴拉圭对阵德国的1/8决赛,德国最终依靠诺伊维尔在第88分钟的绝杀击败对手晋级。巴拉圭人抱怨当值主裁巴特雷斯对数次应判给他们的点球熟视无睹,并在补时阶段罚下中场阿库尼亚导致球队完败。而今,巴拉圭人将再次接受“仇人”执法,当然怨声载道。

  经历了那场比赛的门神奇拉维特对此反应最大。“我不理解任命巴特雷斯执法这场比赛是何用意,这个裁判烂透了。2002年对阵德国的那场比赛中,巴特雷斯除了欺负我们什么都没有干。我想这么安排完全出于挑衅,也是在威胁我们。”脾气火爆的奇拉维特将炮口对准了国际足联,“居然找一个危地马拉裁判来执法1/4决赛。国际足联不该如此草率的对待这样重要的比赛。我要想危地马拉人民先道个歉,不过这个国家的足球水平确实不高。”

  同样让巴拉圭人恼火的是西班牙媒体引发的口水战。西班牙主流媒体《ABC》报评论巴拉圭在本次世界杯的表现时说道:“西班牙的下一个对手无疑和瑞士一样要用‘铁桶阵’将球门围起来。巴拉圭每次都靠最坚固的防守拯救自己,是8强中射门最少的球队。这支球队的风格就是奔跑和犯规,和追求美丽足球的西班牙是两个极端。”

  受到对手媒体挑衅,巴拉圭的回应更简单:封闭训练仅对本国记者开放,严防一切“间谍”活动。然而,巴拉圭要爆冷,还得依靠防守反击。参加过两次世界杯的前主力中后卫塞尔索·阿亚拉表示:“我们必须在中场持续施压,加快出球速度。西班牙进攻时后场空当很多,必须善加利用。”而主帅马蒂诺也在7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拿下比赛的并不一定是踢得漂亮的那支队。西班牙控球多不假,但我们要是能够抓住那么一两次机会的,还是有望获胜的。”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