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严防死守以求创奇迹 西班牙需小心防反定位球

2010年07月03日11:08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拉圭与西班牙,外界普遍认为这可能是四分之一决赛中最乏味的一场比赛——巴拉圭依靠防守才顽强地走到今天,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巴拉圭势必严防死守,以求创造奇迹。所以,这场比赛西班牙队要小心了,如果被对手拖入点球大战,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了。

  恨:12年前的出局

  防守有着“翻版意大利”之称的巴拉圭碰上了杀手如云的西班牙,势必是一场攻守大战。两队世界杯上曾交手两次,西班牙1胜1平占据优势。不过,平局的那一场比赛却让西班牙倒霉到家: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2:3被尼日利亚逆转,第二场遭遇巴拉圭,无论怎么进攻,就是不进球。最后一轮虽然6:1干掉了保加利亚,但小组晋级的却是巴拉圭队。

  与当年相同,巴拉圭有着稳固的后防,同时,他们的锋线还能给对手送上致命一刀。因此,西班牙人想要跨过这样的对手,必须要让自己的打法变得更加灵活。

  巴拉圭1/8淘汰赛虽然排出了三前锋,但尽显“南美意大利”本色,比赛中先想的不是进球而是如何破坏日本队进攻,这场打西班牙,肯定还是防守反击。

  巴拉圭中后场球员都比较灵活但身材普遍不高,防守头球是他们的弱项,而西班牙虽然是一支以地面配合为主的球队,但他们拥有头球不错的托雷斯,定位球方面,西班牙两名中卫有着不俗的头球抢点能力,巴拉圭这场能不能防住头球,可能是比赛的一大胜负手。

  怕:定位球和防反

  打巴拉圭队,西班牙人需要足够的耐心。

  巴拉圭的进攻肯定是依靠反击和定位球,定位球主罚者莫雷尔的脚法很出色,巴里奥斯和圣克鲁斯又有高度;反击中,他们的前锋也有很好的脚下技术。巴拉圭曾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击败巴西、阿根廷,防反打好,本场比赛不是没有机会。

  西班牙1:0击败葡萄牙进入8强,全队庆祝的同时只有托雷斯失意,他现在的状态很低迷,别说进球,就连有威胁的精彩镜头都少见,赢葡萄牙和他基本没有关系,将其换下的高中锋洛伦特,反而激活了全队的进攻。从主教练博斯克赛后的讲话来看,托雷斯还有机会,尽管在短短3天内找回最佳感觉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巴拉圭人绝不能大意,托雷斯一瞬间的爆发,就足以要了对手的命。

  相比托雷斯,比利亚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他在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4球,正向着最佳射手奔去。西班牙的防守一直表现得很稳健,以控制球为主的他们在前场失误很少,给对手反击的机会也不会多。

  首发预测

  巴拉圭队(433)比拉尔;卡尼萨、塞萨尔·卡塞雷斯、达席尔瓦、莫雷尔;里韦罗斯、卡塞雷斯、贝拉;圣克鲁斯、卡多索、巴尔德斯

  西班牙队(44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普德维拉、普约尔、皮克;布茨克斯、阿隆索、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托雷斯

  本版稿件由特派记者姚国繁电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巴拉圭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