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奇兵进8强却留最大危机 第1美男领衔锋线难开和

2010年06月30日15:2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很多人说巴拉圭前锋圣克鲁斯是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美男子,但他在球场上却没有征服球迷,至今为止一球未进。事实上,不仅仅是曼城前锋,马蒂诺为巴拉圭准备的6位前锋,除了加马拉没有登场外,剩余5位同样尸位素餐颗粒无收。这4场比赛,巴里奥斯、巴尔德斯、圣克鲁斯、贝尼特斯和卡多佐合共射门26次,仅有10次中靶。不过,中靶只是一名前锋的及格分———这5位前锋在整整390分钟的时间里一无所获,这才是巴拉圭最大的危机。

  今年备战世界杯的热身赛中,巴拉圭的前锋表现并不算差。5月15日的尼翁,圣克鲁斯打入点球赢了朝鲜;随后在都柏林1比2不敌爱尔兰,进球的是巴里奥斯;2比2战平科特迪瓦,2比0胜希腊,巴里奥斯也都有进球。但如此良好的势头,在巴拉圭离开瑞士集训营赶到南非后,就莫名其妙地无影无踪。无论442还是433,马蒂诺换遍了自己的前锋,却就是得不到进球。

  原因?对日本队的比赛或许可以解释这一切:巴拉圭人过于看重防守,赛前马蒂诺强调一定不可以给日本人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限制了巴拉圭的进攻。整个上半场巴拉圭仅有1次真正的得分机会:第20分钟里韦罗斯传球,巴里奥斯拉球转身突入禁区左肋10码处的单刀推射被川岛永嗣用腿挡出,长友佑都解围。相反,日本队对禁区中路的保护,也让习惯于中路渗透的巴拉圭非常不适应。下半场,奥蒂戈萨和巴里奥斯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又是被长友佑都在点球点附近成功铲球拦截。

  随着时间的流逝,体能下降的巴拉圭传球失误率明显增高。马蒂诺能做的只是用卡多索和巴尔德斯换下无能的贝尼特斯和圣克鲁斯,但巴拉圭的锋线效率并没有丝毫的改善。惟一能让马蒂诺庆幸的是,点球大战中,3位出场的前锋巴里奥斯、巴尔德斯和卡多索全部命中,总算挽回了自己一点颜面。不过,这已经是巴拉圭连续第2场颗粒无收。面对半职业的新西兰以及亚洲球队日本,巴拉圭的前锋都丢了射门靴。里韦罗斯和贝拉是球队战胜斯洛伐克的功臣,但他们不可能每次都能得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