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主帅排兵布阵换上点球手 3名球员均不辱使命

2010年06月30日06:14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点将

  本报讯 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本场动用的3个换人名额,分别换上巴尔德斯、卡多索和巴雷托,不仅是为了增强球队的前场攻击力,此外僵持到最终点球大战时,这三名替补球员都是马蒂诺安排的点球手,而他们也不辱使命全部罚中点球。

  巴雷托第一个主罚点球,川岛永嗣没有扑对方向,巴雷托第一时间抬起自己的胳膊,亲吻了手臂内侧的文身。巴雷托在第75分钟替下奥蒂戈萨,第100分钟,巴拉圭左路下底传中,禁区前的巴雷托找到皮球落点后外脚背打门,可惜在日本后卫的干扰下稍稍高出横梁。

  巴尔德斯第60分钟替换贝尼特斯上场时,当时日本队的左后防暴露出反应慢的弱点,巴尔德斯正是领了主教练的旨意去冲击驹野友一这一弱点。点球大战,巴尔德斯是5个点球手中的第4人,他劲射中路,攻破川岛永嗣的十指关。

  卡多索是最后被换上的球员,第94分钟,这名27岁的球员正式登场,虽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但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他一共奔跑了5098米。5名点球手中,卡多索也是最后登场的,他骗过门将打入左下角。巴拉圭也因此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8强。“我们对于亲身创造的历史成绩感到骄傲。日本队有很多优秀球员,但我们在场上能拿住球,这也是我们战术的一部分,日本因此没有机会进球。”(郑淇)

  单箭头点球大赛开和

  锋线

  本报讯 巴拉圭锋线饱受国内球迷的批评。这支南美球队在小组赛中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中后场球员,巴里奥斯和圣克鲁斯的锋线碌碌无为。开赛前,巴里奥斯表态一定会在本场比赛中进球,只是进球来得太晚,直到点球大战时,巴里奥斯罚中第二个点球。

  第20分钟,巴拉圭前场配合,里维罗斯传球,巴里奥斯拉球转身晃过两名后卫,禁区左肋10码处右脚捅射,川岛永嗣及时出击用腿挡下,但皮球还是滚向球门,中泽佑二和长友佑都赶紧上前补救,才将皮球解围出底线,这是巴里奥斯同时也是巴拉圭本场第一次射门。

  巴里奥斯是马蒂诺最信赖的球员,本场他一人顶在队伍最前面形成单前锋,全场贡献4次射门,另有一次越位。尤其在90分钟常规时间过后,巴拉圭战术有所改变,后场起高球后,由巴里奥斯等前锋争抢皮球寻找射门机会,日本队中泽佑二和驹野友一的联防非常到位,才没有给巴里奥斯更多机会。在点球大战第二轮,巴里奥斯将皮球罚进右下角。

  圣克鲁斯也是马蒂诺的首发球员之一,他在第27分钟有过一次绝佳机会,当时巴拉圭的左侧角球,没有人顶到皮球后弹开,圣克鲁斯反应最快,转身左脚抽射但偏出右门柱。因为球员体能所限,第94分钟圣克鲁斯被替换下场。(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