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主帅:不求创造历史只求打好比赛 西班牙太花哨

2010年06月30日03:01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29日,巴拉圭队主教练赫·马蒂诺(前)与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比赛结束后。当日,在茨瓦内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巴拉圭队通过点球以5比3战胜日本队,晋级八强。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茨瓦内(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记者公兵、树文)带领巴拉圭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的主帅马蒂诺谦虚地说:不求创造历史,只求打好比赛。

  29日的巴拉圭、日本之战都是两队闯入八强、创造历史的机会。结果,90分钟双方战成0:0,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残酷的点球大战过后,巴拉圭队以5:3获胜,闯入八强。

  马蒂诺认为,日本队采取的是防守反击的打法,对巴拉圭队而言很难打。而且,“比赛非常紧张,90分钟内,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都充满硝烟气息。我知道,通过点球决出胜负是不公平的,但这就是足球的规则。虽然我们今天打得也不是太好,但较之日本队,我们还是更胜一筹”。

  马蒂诺同时认为,虽然巴拉圭队幸运获胜,但通过点球决出胜负,无论是胜利者还是失败者,都不应该自责,不应该留有遗憾。

  马蒂诺还说:“我们不是为创造历史而创造历史,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打好比赛。”

  带队创造球队最好成绩,是否是个人的巨大成就马蒂诺显然对该问题保持了谦虚的态度,“虽然我们已经是八强之一,但对我个人而言,我是不会说这是个人伟大成就的”。

  巴拉圭队素有南美的意大利队之称,打法保守,注重防守,但也因此广受谴责。马蒂诺表示,这是我们的传统打法,“我认为这种谴责是不公平的,毕竟我们也具有一定的进攻能力。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能给我们更多的空间,或许我们就能有不一样的打法”。

  巴拉圭队的下一个对手将在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之间产生。马蒂诺认为现在分析下一场比赛还为时过早,但表示西班牙队是一个缺乏取胜信念、过于花哨的球队。

  在解释八强席位中的四个被南美球队占据的现象时,马蒂诺认为,南美球队对此次世界杯准备充分,具有出色的个人能力,所以能在世界杯到目前的比赛中表现上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