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晋级主帅赛后泪如泉涌 创造历史如同在梦境

2010年06月30日02:59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巴拉圭队点球大战击败日本,历史性首次晋级八强。赛后,球队48岁的阿根廷籍主教练马蒂诺再也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泪如泉涌。

  今天的比赛,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无几,双方都不敢贸然压上进攻。对抗主要集中在中场环节,两队力图控制球,场上威胁球不多。除了日本队在上半场有一次击中对方横梁,而巴拉圭则有几脚射门具备一定威胁之外,场上局面始终处于一种均势的状态之下平稳运行,节奏略显沉闷。

  加时赛开始后,巴拉圭队曾经一度形成围攻之势,并获得过不少机会,但面对日本队稳定的后防线并未能转化为胜果。而加时赛下半场日本队发动拼死猛攻,乌拉圭防线风声鹤唳,但最终两队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发挥的更加稳定,而日本队驹野友一却罚丢了一粒点球,最终巴拉圭5-3击败日本,晋级八强。

  当卡多佐一锤定音、巴拉圭球员爆发出欢呼声的时候,马蒂诺再也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不仅泪如泉涌。甚至在比赛之后接受采访时,马蒂诺还表示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我们踢的很难,但还是拼到了最后,运气站在我们这边,”马蒂诺说,“现在,全世界都关注巴拉圭队,晋级八强已经完成了我们的重要一步。我到现在都还不敢相信,我们已经进了八强!”

  “这是巴拉圭队第一次杀入1/4决赛,如果日本赢了,他们也将创造历史。点球大战中我们很走运,这就是两队的区别所在,”马蒂诺说,“当你看到场上球员们如何比赛,显示出何种的团结、积极,就知道他们一定会留名青史,两支球队都是这样。”

  “也许我们两队交手不是人们想看到的比赛,但我认为这两支球队都没有什么要被责备的地方,”他说,“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恢复过来,继续创造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