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门将顶住巨大压力拿下赛点 举重若轻改写历史

2010年06月30日02:16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巴拉圭与日本队在120分钟之内战成0-0,在点球大战中以5-3取胜。最后一个主罚点球的卡多佐顶住巨大压力,轻松命中,帮助巴拉圭锁定胜局。

  今天的比赛,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无几,双方都不敢贸然压上进攻。对抗主要集中在中场环节,两队力图控制球,场上威胁球不多。

  除了日本队在上半场有一次击中对方横梁,而巴拉圭则有几脚射门具备一定威胁之外,场上局面始终处于一种均势的状态之下平稳运行,节奏略显沉闷。

  第94分钟,巴拉圭队用中锋卡多佐换下了圣克鲁斯,意图进一步以身体优势冲击对手后防线。1米94的他登场后果然给日本队禁区内施加了不少压力,不过面对日本队全线防守、特别是表现出色的两名中后卫的发挥,也没有什么太精彩的发挥。

  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在前两轮两队3-3战成平手之后,第三轮出场的日本队边后卫驹野友一将球罚失,三轮战罢,巴拉圭3-2领先。在第四轮巴尔德斯和本田圭佑均轻松命中后,巴拉圭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赛点。

  本轮站在球前的正是替补登场的卡多佐,如果他成功命中,巴拉圭队就将获得八强资格。面对巨大的压力,卡多佐举重若轻,缓慢的助跑、加速,一记轻松地推射骗过今天表现出色的川岛永嗣将球送入网窝,最终帮助巴拉圭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八强。

  进球后的卡多佐伸开双臂以一个飞翔的动作冲向场边,后面是近乎疯狂跑向他的巴拉圭队友。这位本菲卡的高效射手战胜了压力,而场边,主教练马蒂诺已是老泪纵横。巴拉圭人今天已经创造了历史,7月3日凌晨,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书写新的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