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主帅:胜负交与命运 16强不是我们的终点

2010年06月29日09: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巴拉圭国家队将在南非世界杯的第一轮淘汰赛中面对日本队的挑战,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说:“胜负将是由命运来决定的,但是我认为进入16强不是我们的终点。”

  日本队和巴拉圭队此前都没有进入过世界杯的8强,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创造历史的机会。

  以下是发布会的实录——

  记者:作为教练你觉得光荣么?

  马蒂诺:首先能参加世界杯我就已经感觉光荣了,能进入16强对于我们来说肯定会感到骄傲的,我不认为这是我们最后一场比赛,更大的骄傲还在后面,理由我在2周后再告诉你。(言下之意是巴拉圭队要进决赛,所以还要等2周)

  记者:本次世界杯上南美球队的表现都很出色,您认为这是为什么?

  马蒂诺:为了准备世界杯,南美的5支球队都进行了认真的备战,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体,巴西和阿根廷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准备得很不错。其他的球队的状态也很好,我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都发挥得不错。

  记者:日本队是一支速度很快的球队,对于日本队的速度您会怎么对应呢?

  马蒂诺:就像您所说的,我们对对手进行了非常深刻的研究,日本队的强大就在于此,不过我们的强大足够对抗日本的速度,我们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在比赛中,你们会看到我们研究的成果的。

  记者:那么日本队的弱点在哪里?关于本田圭佑现在他的话题很多,您认为其他需要注意的球员还有哪些?

  马蒂诺:在两年前我曾经率队去日本参加了麒麟杯的比赛,那时候见过的球员这次也来了一部分。关于日本队的情况我知道的不少,对于球员也是如此。我看了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比赛,确实是非常有速度的球队,防守和攻击的转会也很快。防守从中场就开始拼抢,在很靠前的地方就铸起了防线。他们用3个后腰,右路有一名非常快的边锋,有本田圭佑还有大久保嘉人,总体来说速度是他们最大的武器,而且日本队在踢球的空间感上非常好,他们非常会发现空当来活用这种空间。

  记者:29日的比赛您认为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速攻的比赛么?巴拉圭的速度难道不强么?

  马蒂诺:你跑过来我跑过去的那种比赛是没效率的比赛,我们在防守上肯定比日本要强,对手如果打出速度我们跟着他们踢的话,那显然是错误的,回顾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我们应该更注意保持自己的队形。

  记者:在巴拉圭队里有很多在德国踢球的球员,比如巴尔德斯,您认为这对于巴拉圭队来说是特殊的一个群体么?

  马蒂诺:是的,他们给巴拉圭队带来的帮助肯定很大。在顶级联赛中踢球的球员,比如巴尔德斯在德国踢球,他就拥有和德国对阵的水平,在德国效力的第一年他就有了这种进球能力。

  记者:您认为本届世界杯上,南美的球员球队和欧洲球员球队之间有什么不同?

  马蒂诺:阿根廷的球员个人的才华非常棒,巴西、智利、乌拉圭是更为注重整体的球队,阿根廷队的个人发挥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在去年的联赛中,阿根廷队的4名前锋打进了100个以上的进球,本次世界杯,伊瓜因已经进了4个球,特维斯进了两个球,而他们还有梅西这样的强大前锋在帮助球队。

  记者:马蒂诺主教练,我们知道您是阿根廷人,您认为马拉多纳主教练和您比有什么不同?

  马蒂诺:我在国外执教,为了世界杯而发挥出我所执教球队的最大优势,而马拉多纳是在执教他母国的球队,我们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做出贡献。

  记者:您认为明天的比赛您会赢么?

  马蒂诺:那是命运去决定的事情,到了明天就明白了。

  记者:南美的5支球队中有4支是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对于巴拉圭来说,这次的淘汰赛第一场是最难的比赛吗?您认为8强会是什么样的?

  马蒂诺:确实非洲球队输得有些多了,他们究竟在怎么比赛我不是很清楚,南美的职业队也有很多困难,亚洲和非洲的球队都输得很多,这两个大洲的球队很难留下,我觉得淘汰赛对于欧洲的球队来说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记者:也许这是改变巴拉圭足球历史的一战,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马蒂诺:我觉得很酷,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团结,这不是我们的终点,首先战胜对手进入下一轮是重要的,历史是一步一步去创造的。

  随后跟随马蒂诺出席发布会的里贝罗斯也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记者:在小组赛中巴拉圭队进了3个球,而日本队只失了2个球,明天的比赛您认为会进多少球,此外,卡巴尼斯因为遭到枪击没能出现在本次世界杯上参加比赛,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里贝罗斯:这是我的个人观点,首先进球在世界杯上是具有决定意义的,特别是淘汰赛更是如此,如果输了我们就必须打包回家了,压力肯定是有的,如果被对手先进球的话,扳平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至于卡巴尼斯,我很希望与他一起参加世界杯,不过我们队中还有一名非常好的前锋,我们会为卡巴尼斯去战胜对手的。

  记者:日本队的速度肯定会给巴拉圭带来很强的冲击,对此你们有什么准备么?

  里贝罗斯:世界杯对于球员们来说是一个梦想,现在我们依旧留在这里。大家都表现得很出色,为此我们必须去抢球,保持自己的阵型,我认为巴拉圭队要勇于向前,有机会了就要向前,我认为我们会战胜对手的。(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