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队到山区全封闭训练 日本队以防守反击战应敌

2010年06月29日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拉圭队与对手均想晋级8强开创历史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又是南美球队与亚洲球队争夺一个8强席位,韩国队遭乌拉圭队淘汰后,日本队希望能够成为南非世界杯8强中亚洲球队的独苗,以打破南美球队占据半壁江山的局面,不过,巴拉圭队和他们一样,均想开创历史,两队此前的世界杯最好成绩均为16强、日本队还要面临一个“魔咒”,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逢南美球队必输。

  巴拉圭队在世界足坛一直以防守著称,而日本队在3场小组赛中也仅丢两球,因此,本场比赛很可能是防守大战,就看谁犯致命失误。

  巴拉圭队到山区全封闭训练

  面对日本队巴拉圭队丝毫不敢怠慢,主帅马蒂诺特意将球队拉到山区进行全封闭训练,以适应比赛地比勒陀利亚的海拔高度。区别于此前的小组赛,巴拉圭队有多名伤员能够出战,包括中场桑塔纳和后卫阿尔卡拉斯,而前锋巴尔德斯的伤势经过检查后确认并不严重,只是有点肌肉疲劳,至于累计黄牌停赛的中场维克托·卡塞雷斯的位置将由奥蒂戈扎取代,马蒂诺仍将会以433阵形出战。前锋圣克鲁斯表示:“巴拉圭队从未进过8强,但这次将开创历史,我不担心接下来的淘汰赛,这是历史上最强的巴拉圭队。我们非常有经验,而且很成熟。”

  在击败强大的丹麦队后,日本队的本田圭佑也像朝鲜队那样喊出了夺冠的口号。相比本田圭佑,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倒还谨慎,他表示:“巴拉圭队是个很强的对手,不过我们喜欢挑战,我们的目标——4强虽然还在云的那端,但我们会一场一场地打。”

  从名气和牌面上来说,巴拉圭队似乎略占上风,但按照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打法和球员的能力,他们的确有击败巴拉圭队的可能。日本队的4321阵形在中场布置了重兵,保证了他们在中场的对抗上不会处于下风,尤其是三后腰曾经在小组赛中成功冻结了荷兰队的中场进攻组织,“橙色军团”仅凭借斯内德的神奇远射打进一球。而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日本队不仅防守出色,定位球更成为他们抢分的有力武器,直接任意球有很高的水准,为此,冈田武史强调:“巴拉圭队的防守非常稳固,想通过阵地进攻撕破他们的防线非常困难,所以,定位球很可能成为最锋利的武器。”

  此外,日本队还适时展开了点球特训,并已经决定了主罚点球的名单,头5名分别是本田圭佑、大久保嘉人、中村俊辅、田中斗莉王和远藤保仁。

  日本队以防守反击战应敌

  冈田武史表示:“我们的水平和世界强队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有何作为,作战方案将是决定性的。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日本队的优势,防守反击战仍然是最现实也是最好的选择。”而日本队早在世界杯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对F组的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的分析研究工作,现在他们也如愿以偿地与巴拉圭队在淘汰赛相遇,相信之前的情报工作会给日本队带来帮助。

  日本队的老门将川口能活还现身说法,为日本队提了个醒,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他和当时的队友在小组出线后心态上就发生了变化,由于精神没有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所以最后在淘汰赛上输给了土耳其队,为此他一直非常后悔。川口说:“我们必须像以前那样保持战斗精神,当然,我们可以为我们所实现的进步感到自豪,但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如果我们所实现的突破影响了球队的心态,那我们会输得很惨。”

  经验丰富 球员尊重

  弗兰克·德布里克雷(比利时)Frank DE BLEECKERE 

  来自比利时的弗兰克·德布里克雷执法了C组最后一场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国际足联之所以安排德布里克雷执法该场比赛是考虑到他执法经验丰富,受到球员的尊重,并且有能力将比赛中的争议判罚减少到最低。那场比赛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会在意名誉这类东西,我会观看美国队以及阿尔及利亚队过去的比赛录像,这有助于我了解两支球队的风格,并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过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观看《角斗士》的DVD。”

  德布里克雷曾执法过不少重量级的比赛,比如2006年切尔西对阵巴萨的欧冠联赛,以及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5年秘鲁U-17世界杯的决赛等。

  (实习生 杜娟 严竞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