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强巡礼之巴拉圭 黄金一代退役新人能否突破成疑

2010年05月27日12:25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毕玉明)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有这样一句口号:“我们来自美洲的心脏地区--这就是瓜拉尼”,让全世界球迷印象深刻。这句口号来自南美红白军--巴拉圭队,四年之后,他们卷土重来。

  虽然在美洲的心脏,巴拉圭队的风格却与拉美球队并不一致,讲究防守,讲究拼抢。在以华丽足球著称的南美洲,巴拉圭队更像是意大利队的“后裔”。

  这支以防守见长的队伍曾参加过七次世界杯,三次打入16强,分别是在1986、1998和2002年,不过从未打进过八强。在世界杯之外的国际大赛中,红白军的气场似乎更强,他们分别在1953年和1979年问鼎美洲杯,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银牌。事实上,在1998年世界杯选拔赛之后至今,巴拉圭队一直保持着在南美洲足球联合会排名里的三甲位置。2001年3月,巴拉圭在FIFA的排名达到历史最高点,位列第八,目前,红白军的名次是第30位。

  尽管在德国世界杯上巴拉圭队未能小组出线,四年之后,这只瓜拉尼雄狮期待着在南非的赛场上咆哮。2007年初,阿根廷籍教练马蒂诺执鞭后,他强调中场、加强进攻,再加上巴拉圭队的传统优势——防守,使全队的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中,巴拉圭队10胜3平5负,主场2:0胜巴西,1:0胜阿根廷,凭借33分的积分以南美第三的身份挺进世界杯,是历次预选赛中的最好成绩。

  然而,巴拉圭队的第四次世界杯征程并不平坦。就在今年1月,29岁的主力前锋卡巴纳斯在墨西哥城一家酒吧内头部遭到枪击,至今体力恢复了90%,智力恢复了70%,仍未痊愈,最终无缘本届世界杯。痛失爱将的马蒂诺一直苦苦寻找能够填补锋线上这一空缺的恰当人选,最终选中了目前在德国多特蒙德队效力的巴里奥斯。巴里奥斯是阿根廷人,母亲是巴拉圭人,他在今年刚刚获得了巴拉圭国籍,出现在了5月4日公布的巴拉圭国家队30人大名单中。

  除了卡巴纳斯受伤外,队员的新老交替也是巴拉圭队面临的问题。随着加马拉和卡多佐退役,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将不会再有黄金一代的身影,他们和奇拉维特、阿亚拉、阿尔塞一样已经成为历史。浪花淘尽英雄,巴拉圭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在这个新时代里,圣克鲁斯将是全队的核心,而后卫线上的达席尔瓦也是一颗明星。

  目前,巴拉圭队已经在欧洲安排了四场友谊赛,分别是本月15日对朝鲜、25日对爱尔兰、30日对科特迪瓦和6月2日对希腊。在本届世界杯上,巴拉圭队与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新西兰队分在F组,小组出线并不简单,能否突破历史进入八强也是个未知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