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保持不败纪录 巴拉圭挺进16强主帅直言幸运

2010年06月25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春宇)与跌宕起伏的意大利与斯洛伐克这场“欧洲内战”相比,南美洲与大洋洲之间的对话索然无味,只是两支球队的命运截然相反。北京时间昨晚,F组另一场收官战在波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进行。巴拉圭与新西兰闷战90分钟无所建树,前者以3战1胜2平居小组第一,昂首挺进16强;“全白之队”虽然遗憾出局,却以3场不败创下了本国最佳世界杯战绩。

  巴拉圭从1998年起连续第4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前两届都顺利晋级16强,上届遭遇英格兰与瑞典的双重阻击而无缘出线。与其他南美球队一样,巴拉圭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抢眼,先后战平卫冕冠军意大利、取胜新军斯洛伐克,两轮之后就跃居小组头名。与新西兰一战只需一场平局,就能轻松叩开16强的大门。

  或许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巴拉圭尽管实力占优,却在比赛中打得不温不火。反观对手,继续坚持其“铁桶阵”式的保守打法,比赛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沉闷。全场最活跃的无疑是巴拉圭阵中的“四朝元老”卡尼萨,由于新西兰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司职后卫的他不时跑到前场客串前锋。第14分钟,巴拉圭任意球传中被新西兰队员解围,卡尼萨跟上远射偏出右门柱外。第17分钟,又是他在右侧的小角度远射偏出;2分钟后,卡塞雷斯的射门被封堵,卡尼萨跟上再度远射,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易边再战,新西兰试图将局势扭转,但是面对技高一筹的巴拉圭,只能碌碌无为,接受平局的结果。

  “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艰难,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顺利晋级了。”能从卫冕冠军所在的小组出线,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直言幸运。命运迥异,但新西兰主帅赫伯特也不难过,“毕竟下届世界杯,我们很难保持不败纪录了。”

  数据统计

  巴拉圭VS新西兰

  17射门4

  5射正0

  0进球0

  13犯规19

  17被犯规11

  2角球0

  0越位2

  2黄牌1

  58% 控球率42%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