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世界杯七大中国式病毒 尼日利亚足协也搞腐败

2010年07月10日04:02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以失败为镜,可辨覆辙;以成功为标,可识前路。本文选出在世界杯不同阶段出局的七支队伍,与中国足球进行对比后发现:以下七队各患一症便在世界杯上铩羽而归,可见都是致命的绝症;皮糙肉厚的中国足球却能同时身患七症而屹立不倒,实乃神队!

  意大利队    死因:恐惧症

  症状:一支虎狼之师,偏学龟忍之术,与新西兰、斯洛伐克这样的世界杯的新生交手也小心翼翼,毫无进取之心,自己把自己逼上华山,最终自取其辱。作为卫冕冠军,小组赛叨陪末座,成为本届杯赛最大冷门。 

  中国队病历:打平即可出线时肯定输,非胜不可的比赛倒能平,到最后永远比出线所需的少一分、少一个净胜球或者少一个进球数,永远倒在门槛之外,却每每以“只差一步”而自慰(现在好了,干脆在离门槛很远的地方就挂了)。 

  法国队    死因:心律不齐

  症状:大赛当前将帅不和,队内帮派林立,队友之间互相猜忌,教练用兵任人唯亲,无挺身而出之救星,多落井下石之宵小,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一锅粥,小组三战一平两负,惨遭淘汰,成为本届杯赛最大笑柄。 

  中国队病历:南方北方、老人新人、外来本帮,无帮不成队,无派不成圈,教练选人看关系,球队选官看派系。派系倾轧手段高明,权力斗争花样繁多,先查你执教资历,再让你脱产学习。 

  英格兰队    死因:作风混乱

  症状:朋友妻不可欺的基本道德沦丧为朋友妻不客气的准乱伦之后,英格兰队就注定了不像一支足球队而更像一支混球队。别怪球迷记性太好,特里一出现在镜头里所有男性球迷就本能地搂紧了身边的女人,凭此也可以想象球队内部的气氛了。 

  中国队病历:不注重比赛训练,却攀比花边新闻的球员们醉的时候比醒的时候多,在歌厅的时候比在饭厅时候多。就连奥运会集训期间还传出有人私自跑出的重磅新闻。以至于后来连足球记者也桃色了——球界无处不飞花。 

  巴西队    死因:神经麻痹症

  症状:吊儿郎当,散漫自大,以为每场都能兵不血刃甚至不战而屈人之兵。巴西人常常被自己的传球技术陶醉得晕晕乎乎,几乎忘了除了可以把球传进对方球门之外,还有远射等其他许多方式可以把球“弄”进大门,不屑于刺刀见红和贴身肉搏,真把足球当社交场合的桑巴舞会了。 

  中国队病历:特当自己是腕儿,没有巴西队员的能耐却有巴西球员的派头,走着进攻站着防守,除了气急败坏想废人终身的黑脚,其他时间几乎都不知道什么叫敢抢敢拼。都把自己当根葱,就是没人拿你炝锅。 

  阿根廷队    死因:半身不遂

  症状:木桶效应的典型代表——三流的防守、二流指挥埋葬了世界一流天才的一流进攻,最致命的短处在最关键的时刻都被对手抓住了,而最有威胁的长处又都被对手制约,优点和缺点一样突出的球队往往天生命薄。 

  中国队病历:这一点中国足球是个反例,太有个性的球员进不了国家队,因为不是纪律问题就是跟全队踢不到一起。中国队很好理解,教练按驴子拉磨的标准选材,能跑会跳的马儿自然就不可能符合“全队整体战术需要”了。 

  葡萄牙队    死因:小儿狂躁症

  症状:花拳绣腿玩好了叫华丽,玩不好就是轻佻,见到熊人搂不住火,碰上狠主儿就认熊,打朝鲜那叫一个天女散花,碰西班牙满地找牙,心比天高命如纸薄,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世界上总有这样一种队伍,都叫他强队,但真不知道强在哪儿。 

  中国队病历:无关痛痒的商业比赛打得风生水起,事关晋级、出线的该赢的比赛却原形毕露。从来都是不成熟,总是见不了大世面,神经很衰弱,意志更薄弱,打不了恶仗,踢不了逆风球,习惯性破罐子破摔,永远别指望能绝处逢生。 

  尼日利亚队    死因:足协腐败

  症状:越贪越输。尼日利亚兵败南非后,该国足协数名高层已接受调查。据媒体报道,尼日利亚队在选帅过程中也存在着严重的腐败行为。 

  中国队病历:南勇案还在辽宁铁岭检察院办理,较早被批捕的王珀、王鑫、刘宏伟等,最早可能将于下个月被提起公诉。中国足球那些事,一切尽在不言中。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