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掀足坛反腐风暴 或扯出换帅“黑金”丑闻

2010年07月08日00:07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8日电 在兵败南非世界杯之后,尼日利亚足球界正在经历一场暴风雨般的洗礼。该国反腐败机构目前正在计划调查足协现任和前任领导的经济行为。

  尼日利亚“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发言人透露,已经展开对于前足协主席萨尼·鲁鲁和副主席阿曼泽·乌格布拉姆经济问题的调查。同样的调查也在前技术委员会成员泰沃和现任足协秘书长波拉基身上进行。

  尼反腐部门做出的这番表态,是在总统乔纳森宣布撤回队国家队的禁赛令之后。因为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拙劣表现,乔纳森总统曾经表示将对尼日利亚国家队实施为期两年的禁赛,而国际足联则以对尼足协实施全球禁赛为手段进行反制。最终在足协解雇两位负责人之后,总统收回成命。

  在南非世界杯上,尼日利亚队输给了阿根廷和希腊,并在最后一战战平韩国,无缘出线。而随着他们的糟糕表现,又引发了换帅的黑金之争。世界杯开赛四个月前,尼日利亚足协解雇了原主帅沙伊布,启用瑞典人拉格贝克,有消息称在此番运作的过程中存在腐败问题。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上周表示,要清查足协的经济状况。而也就在上周,警方已经进入足协办公室进行调查。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反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