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总统府:撤销国足禁令 要重现非洲雄鹰风采

2010年07月06日08:04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拉各斯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凯)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伊马·尼博罗在5日晚发布的声明中说,尼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已决定撤销6月30日下达的禁止尼国家足球队两年内参加国际比赛的禁令。

  尼博罗说,乔纳森是在5日下午与尼日利亚足协官员举行闭门会议后做出这一决定的。

  尼博罗在声明中说,尼日利亚足协对总统和尼日利亚人民就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作出了道歉,并表示要解散球队,解决球队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尼日利亚足协官员向乔纳森保证,足协将致力于推动足球的可持续发展,组建一支能够给尼日利亚带来光荣而不是尴尬的国家队。

  声明说,基于足协的保证和尼日利亚有关人士的呼吁,乔纳森总统作出了取消禁令的决定。

  尼博罗说,禁令撤销使得尼日利亚足球运动员能够重新回到世界赛场上,一支新的国家队正在组建当中。

  尼博罗说,乔纳森已经要求体育部长召集所有利益攸关方,商讨如何复兴尼日利亚足球。

  由于不满南非世界杯尼日利亚队的表现,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6月30日下令禁止尼日利亚国家队两年内参加任何国际比赛。国际足联2日向尼日利亚政府发出警告称,如果尼日利亚政府在7月5日之后仍执意坚持其禁止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决定,国际足联将对尼日利亚足协进行制裁。

  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尼日利亚先后负于阿根廷和希腊,与韩国战平,小组排名垫底出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