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叫板尼日利亚:48小时内不改立场必重罚该国足

2010年07月03日10:50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申炜

  在高科技帮助裁判执法的问题上,国际足联反应迟钝,但在尼日利亚总统宣布球队禁赛两年后,这些大佬们很快就有了动静。昨天,国际足联发言人明确表示:“如果尼日利亚政府未来48小时之内不改变立场,那么该国足球必将受到重罚。”

  “非洲雄鹰”在世界杯上表现糟糕,这件事甚至惊动到了尼日利亚总统,最令他愤怒的还是球员们缺乏斗志的表现。在球队回国后,这位总统先生决定成立足球改革委员会,按照他的话说:“我们必须进行改革,因此需要退出国际比赛两年时间,以寻找时间解决问题。”最为重要的是,尼日利亚政府对该国足协账务进行审核,如果发现有违反法律的情况存在,所有有责任的官员都会被追求责任。按照尼日利亚国内媒体的估计,足协内部的贪污腐败现象相当严重,这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退出国际比赛两年时间,并不会影响到球员们自身的发展,米克尔这些在欧洲足坛效力的球星,肯定愿意接受目前的现实。不过,尼日利亚政府的这个决定,还是引发了国内媒体和球迷的支持,因为球队的表现实在不得人心。这种情况下,了解内情的非洲足联选择了沉默,因为这种事情在非洲国家发生的概率实在很高。不过,尼日利亚两年禁赛的处罚,也导致他们无法参加2012年的非洲国家杯,因为预赛在今年9月份就要拉开帷幕。

  但尼日利亚政府显然低估了国际足联,因为在章程里写得很清楚,各国政府绝对不允许政治干预足协的工作。国际足联发言人尼古拉斯表示:“我们有208个成员。一旦有哪个国家违背我们的规定,与足球体系背道而驰,那么整个金字塔就有崩塌的危险。”这种情况下,国际足联正式重申,如果未来48小时之内尼日利亚政府不改变立场的话,该国足球必然遭到严惩。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解释说,“禁赛令”是为了避免在世界杯上铩羽而归的国家队遭受更多羞辱。而国际足联显然不接受这样的解释,尼古拉斯表示法国队在混乱中离开南非后遭到政府干预就遭到国际足联的警告,尼日利亚此番的情形当然也不能例外。

  警告令发出后,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尼日利亚委员阿达姆很快就表示,自己将负责调解形成僵持的局面,避免尼日利亚足球再次受到打击。本报记者 申炜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