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向尼日利亚政府发出48小时最后通牒

2010年07月03日05:49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早报记者 汤伟

  眼看着多个国家政府开始对自己的国家队蠢蠢欲动,国际足联也决心不遗余力地打压政府的控制欲。先是警告法国政府,然后迅速决定对尼日利亚痛下杀手,国际足联前天刚说正在研究一份涉及尼日利亚政府干涉足球事务的报告,不到一天就已经给尼日利亚发出最后通牒,限时48小时取消他们禁止球队两年内不参加国际比赛的决定,否则他们将受到全球禁赛的处罚。

  在南非世界杯中,尼日利亚队积分垫底,尼日利亚总统古·乔纳森6月30日禁止“超级雄鹰”在两年之内参加国际比赛。

  国际足联发言人尼克鲁·梅格特7月1日表示,尼政府已将这一决定告知国际足联。他说,“我们已经得到了正式的通知,正在调查此事。不过我们尚需要一些时间。”结果,“一些时间”就是不到24小时。 “如果尼日利亚在48小时内不改变决定的话,我们不排除对尼日利亚进行全球禁赛。”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特在接受采访时说。

  对于尼日利亚总统宣布球队“丢人”的言论,瓦尔特显然相当不满:“不是你能随便说不参加就不参加的,如果每个国家都想打就打,不想打就不打,那么很多比赛就没法进行了。我们有208个成员国,如果有国家挑战已经固定的组织体系,那么这可能使世界足坛的体制崩塌。”

  国际足联认定法国政府“无罪”

  早报讯 在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和前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被法国议会立法委员“公审”后,国际足联发言人于7月1日称,法国政府此次的政治行为并没有干预足球。

  法国国民议会在6月30日无视国际足联的反对,就“高卢雄鸡”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溃败举行了听证会,多梅内克和前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参加了此次听证会。“从昨天的情况看,法国议会并没有做出我们认为的所谓政府干预行为,”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梅因戈特说,“但是,国际足联将继续关注此事。”

  汤伟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