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政府干预足球 国际足联下通牒或将全球禁赛

2010年07月03日01:00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 实习生 黎静昕)面对尼日利亚总统禁止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一事,国际足联日前已经做出回应:给尼日利亚发出最后通牒,声称尼方“在48小时内(最后时限是当地时间周一18时)不改变决定的的话,我们不排除对尼日利亚进行全球禁赛”。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强硬的立场。“不是你能随便说不参加就不参加的,国际足联的赛制会因此做很大修改,如果每个国家都想打就打不想打就不打,那么很多比赛就没法进行了。”瓦尔克说,“我们有208个成员国,如果有一个国家要搞特殊,挑战已经固定的组织体系,那么这可能使世界足坛的体制崩塌。”

  瓦尔克表示他将尽快会见尼日利亚的执行委员,以得到一个明确交代。

  根据国际足联规章制度,各国政府是不能干涉足协的,如果政府执意介入本国足球,那么国际足联将有权禁止该国参加比赛,也就是说该国面临全球禁赛。“这(禁止政府干预)在国际足联法规中说得很清楚。”国际足联发言人尼克鲁·梅格特说。

  今年9月,尼日利亚将有一场2012年非洲国家杯预选赛,对手是马达加斯加。

  链接

  法国也被警告

  “足球让政治走开”,这是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口号,但“政治让足球走开”的事件却不断上演。无独有偶,对国家队成绩失望的还有法国总统萨科齐。

  6月24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爱丽舍宫接见了法国队老将亨利,并要求对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作出说明。6月29日,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辞职,虽然他表示这是他个人的决定,但法国体育部长巴舍洛却曾经说过埃斯卡莱必须辞职,这也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重视。

  起因

  尼日利亚总统:踢得臭 关两年

  事情的起因是由于尼日利亚队在南非世界杯的糟糕表现。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中,“非洲雄鹰”2负1平,在B组中积分垫底出局。他们上次世界杯赢球还得追溯到1998年。

  6月30日,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向媒体透露,要求尼日利亚国家队在两年期间退出所有国际比赛,以整顿尼日利亚足球内部秩序。“这个决定是为了球队长远打算,我们决定重组国家队,为了避免南非世界杯上这种丑陋的表演,所以决定2年内不参加国际比赛。”尼日利亚总统的新闻发言人当时说。

  乔纳森5月刚刚上任,他的名字叫做“Goodluck (好运)”,不过看起来他并不好相处。此前,尼日利亚足协曾表示希望瑞典籍主帅拉格贝克能够留任。乔纳森在会晤了尼日利亚世界杯组织委员会的官员后宣布,将对足协的账务进行审核,“如果发现有违规行为,所有有责任的官员都会被追究!”

  据体坛网报道,尼日利亚议会已有议员提出议案,要求乔纳森总统收回成命,但此事最终结果尚难预料。

  美国有媒体认为,国际足联只是表表姿态,不会真正处罚尼日利亚。(黎静昕)

  声音

  ●南亚(尼日利亚新闻网站NEXT评论作家)

  “干得好,总统先生!在未来两年中,这些人将不再有机会踢球了。至少我们能找到一些新的足球天才,一些愿意、渴望把自己的国家放上世界足球版图的年轻人。”

  ●约翰·法沙努

  (尼日利亚后裔、在英格兰踢球的著名球员)“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乔纳森总统迈出了勇敢的一步,他要清除腐败,我们需要改进,我们不能被任何人劫持。”

  ●英国媒体

  “牛!要是对英格兰球员也能禁赛两年就好了!卡佩罗和他的弟子们应该感到幸运!”

  ●尼日利亚球迷

  “看起来总统想要得点廉价的政治分数,毕竟下次大赛是两年后的事情了。”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