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总统封杀非洲雄鹰 无视FIFA警告政治足球愈演愈烈

2010年07月02日09: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尽管国际足联一再警告莫让政治干预足球,但许多球队在世界杯出局之后,都受到来自政界的问责。除了法国政府强势介入足球事务,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也因“非洲雄鹰”在本届杯赛的糟糕表现,下令禁止其在两年之内参加任何国际赛事。此外,英国一名议员也向议会提交提案,要求彻查英格兰队世界杯出局悲剧。

  法国

  政府回击FIFA 否认干涉足球

  6月24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爱丽舍宫接见了法国队老将亨利,并要求对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进行说明。29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法国政府无权插手足球事务,如果一意孤行,将处罚法国足协,禁止法国队参加国际比赛,法国俱乐部也会失去参加欧洲赛事的资格。作为对布拉特指责的回应,法国政府新闻发言人夏岱尔日前回应:“法国政府从未干涉法国足协及其相关事务。”夏岱尔说:“体育部长巴舍洛调查法国队内讧事件非常正常,因为法国人民对国家队的这一丑闻非常关心。”

  尼日利亚

  总统:整顿国家队 禁赛2年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6月30日向国家队下达禁令,禁止“非洲雄鹰”两年之内参加国际比赛。总统发言人说:“总统要求尼日利亚队在两年期间退出所有国际比赛,以整顿内部秩序。”

  南非世界杯上,“非洲雄鹰”表现不佳,小组赛两负一平仅积1分,排名小组垫底被淘汰。除禁止国足参加国际比赛之外,尼政府还表示将调查尼日利亚世界杯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对于此事,国际足联表示正在进行研究,是否进行制裁,将在研究后决定。

  英国议员:彻查出局悲剧

  英格兰队1∶4输给德国队后,英国议员阿梅斯对英格兰队的表现愤怒不已,随即向议会提交一份提案,要求对英格兰队的失败进行彻查。他在提案中称英格兰队在世界杯的表现让人感到“可悲”。球员们拿着高薪的同时却表现奇差,他还批评了那些效力英超的超级球星在国家队比赛中“出工不出力”。但截至目前,这份提案的响应者寥寥。记者 孟武斌 周维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