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总统下令禁赛国家队 FIFA或不立刻做出处罚

2010年07月02日04:48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平2负,这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国足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成绩单,如此糟糕的表现让尼日利亚政府也脸上无光。昨天,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下令,禁止尼日利亚国足两年内参加国际比赛,这无疑是本届世界杯各参赛球队因表现不佳而遭受的最重处罚。

  雄鹰不争气

  总统很生气

  尼日利亚国足有“非洲雄鹰”之称,曾打入世界杯八强,不过自1998年以来,虽然打入了2002年和本届世界杯,不过都一场未胜。

  本届世界杯,尼日利亚的分组其实非常不错,尽管和阿根廷分在一组,但同组的两个对手希腊和韩国的实力并不强。然而,在首轮输给阿根廷之后,尼日利亚先赢后输,再负希腊,即使如此,最后一战对阵韩国,尼日利亚仍有出线机会,但他们在比赛中接连错失机会,不但单刀球没有打进,门前2米打空门的机会也被雅库布浪费,最终2:2战平韩国后,尼日利亚小组赛一场不胜黯然出局。

  如此糟糕的战绩让尼日利亚国内上下非常不满,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忍无可忍终于痛下杀手,昨天他下令,禁止“非洲雄鹰”在两年之内参加国际比赛。尼日利亚总统府发言人尼博罗说:“此举是为了让尼日利亚国足好好反思,在两年内完成改组,提升整体实力。”谈到这样做的必要性时,尼博罗说:“看看尼日利亚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你就会觉得这样做是多么有必要了。”

  据悉,乔纳森的禁赛决定是在尼日利亚足协执委会开会评估球队本届世界杯表现后一天作出的,足协在一份声明中为尼日利亚国足的糟糕表现,向尼日利亚政府和球迷表示道歉。乔纳森同时要求对于尼日利亚国足备战世界杯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值得一提的是,总统的禁赛决定在尼日利亚国内褒贬不一。不过,也有足坛人士分析,未来两年国际比赛众多,禁赛两年意味着尼日利亚将与2012年非洲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失之交臂。

  国际足联:

  近期不会处罚

  对于尼日利亚政府的干涉,据美国媒体报道,虽然国际足联口头上表示会尽快处理这件事,但发言人尼古拉斯·梅因格特却表示,国际足联近期不会对尼日利亚采取处罚行动。

  根据国际足联规章制度,各国政府是不能干涉足协的,如果政府执意介入本国足球,那么国际足联将有权禁止该国参加比赛,也就是说该国面临全球禁赛。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法国政府干涉足球,进而被国际足联官方警告,通知法国政府禁止干涉法国足协事务。令人奇怪的是,尼日利亚政府干涉尼日利亚足协,国际足联却没有任何反应。

  实习生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其人

  古德勒克·乔纳森,1957年11月20日生于尼日利亚的巴耶尔萨州。乔纳森曾任巴耶尔萨州州长,2007年4月当选为副总统,2010年2月出任代总统,5月6日成为尼日利亚的新一任总统。

  据了解,乔纳森是一名非常狂热的足球迷。南非世界杯前,乔纳森曾下令,要求非洲雄鹰将大力神杯带回祖国,为尼日利亚独立50周年献礼。结果尼日利亚国足竟然小组赛一场未胜,自然让总统非常生气。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