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总统禁球令惹怒FIFA 最坏可能全球范围禁赛

2010年07月02日01:3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由于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表现糟糕,日前有媒体爆出,尼日利亚政府已经宣布将对其国家队在全球范围内禁赛两年。而这样的消息一经曝出,立即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关注。对此,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还就此事做出回应,他表示目前国际足联正在研究这次禁赛的影响,但暂时并未决定对尼日利亚进行处罚,不过最坏可能是对尼日利亚采取全球禁赛的处罚。

  国际足联对于政治干涉足球一向颇为忌惮,对此他们还在规定中,明令要求各个会员国的足协运作必须要独立于政府,而一旦被认定其会员国受到了政府影响,那么国际足联将考虑对该国足协进行处罚。而处罚的手段也是非常严厉的,其中不仅包括禁止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甚至连该国内的足球俱乐部也会被禁止参加一些洲际或国际比赛,同时还会禁止其官员参加国际足联会议等等。

  在本届世界杯上,身处B组的尼日利亚表现不佳,小组赛前两轮负于阿根廷和希腊,只是在最后一战勉强逼平韩国,最终只积1分小组垫底被淘汰。而国家队成绩的糟糕,甚至惹怒了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他在球队归国后便对外宣布了对国家队的禁赛令。

  对于尼日利亚总统颁布禁赛令一事,国际足联发言人尼克拉斯-梅因格特表示“我们目前还尚未得到这方面的通知,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查此事。国际足联对于政府干涉足球运动的立场非常明确,对于这件事,我们会从尼日利亚政府方面得到官方的依据。但从现在来看,还不是我们应该采取制裁的最佳时机。”

  当然,我们并不能以此作为依据,来判断国际足联是否会在今后对尼日利亚国家队进行处罚。因为梅因格特还在随后的发言中补充道,“最糟糕的结果,国际足联会对尼日利亚国家队制裁,但可以肯定的是,国际足联不会把两者混为一谈。”

  而一旦国际足联认定尼日利亚政府干涉足球运动,那么尼日利亚足球将要面临的,很有可能是在本月13日女足世青赛的资格被剥夺,另外该国的俱乐部参加非洲冠军联赛的资格也可能被取消。该国在国际足联执委会的名额可能也会受到威胁,而24名委员组成的执委会才是国际足联最有实权的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就法国政府介入法国国家队内讧调查进行警告。而尼日利亚政府在此时顶风作案,很有可能将该国的足球运动彻底推至谷底。

  对于总统的决定,尼日利亚国会议员曾在上周进行干预,试图解决这一紧张的局势。据悉,该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决定,以此来呼吁总统取消禁令,同时他们还提出希望有关立法机构能介入对尼日利亚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糟糕表现的调查。

  (小林)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国际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