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总统下令国家队禁赛两年 尼人褒贬不一

2010年07月01日07:2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拉各斯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凯)在尼日利亚国足三战皆无胜绩黯然离开本届世界杯后,尼日利亚总统古·乔纳森30日向国足下达禁令,禁止“超级雄鹰”在两年之内参加国际比赛。

  尼日利亚前足协主席阿米努在当天的电台广播节目中说,总统的决定并不是一个坏消息,禁令是为了尼日利亚足球能更好地发展。

  阿米努说:“我对此并不感到奇怪,尤其是在国家队世界杯的糟糕表现之后。”

  尼日利亚一家专业足球电台总裁拉里·伊萨莫杰说,总统的决定将会使尼日利亚足球以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出现在国际舞台上。

  尼日利亚国足前主教练奥里宾得说:“总统的禁令要求我们自我反省。我们必须看看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找到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奥里宾得说,未来两年不能参加国际比赛并没有排除组织国内比赛,也可以重整队伍为将来的国际比赛做准备。

  不过,也有足球界人士分析,未来两年国际比赛众多,禁赛两年意味着尼日利亚将与2011年在赞比亚举行的全非运动会23岁以下预选赛、2012年非洲杯预选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失之交臂。尼日利亚政府对足球的过度干预也可能招致国际足联和非洲足联的制裁。

  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尼日利亚先后负于阿根廷和希腊,与韩国战平,小组排名垫底出局。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